2010 六月 義大利蜜月行 DAY2Pisa比薩斜塔”-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小時候看百科全書知道世界七大奇景之ㄧ就是比薩斜塔,比起另一個七大奇景(羅馬競技場),這個斜斜的鐘塔更能引起我的興趣,小時候還常追著我媽問說位啥比薩斜塔不會倒下來,媽被我問到都快被煩死了~哈哈

 DAY 2比薩89.JPG DAY 2比薩90.JPG

比薩斜塔(義大利語:Torre pendente di PisaTorre di Pisa)是義大利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是奇蹟廣場的三大建築之一。

 DAY 2比薩92.JPG

比薩斜塔是比薩城的標誌,1987年它和相鄰的大教堂、洗禮堂、墓園一起因其對11世紀至14世紀義大利建築藝術的巨大影響,而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評選為世界遺產 

DAY 2比薩1.JPG

DAY 2比薩17.JPG

比薩大教堂鐘樓的建造開始於1173年,歷經約200年才完工。它的建造完全遵循了最初的設計,但它的設計者至今未知。過去人們曾一度認為鐘樓是故意被設計成傾斜的,但事實並非如此。作為比薩大教堂的鐘樓,原設計為8層,高54.8米,它獨特的白色閃光的中世紀風格建築物(屬羅馬式建築),但由於鐘樓時刻都有倒塌的危險而從來沒有撞響過。

 

傳說1590年,出生在比薩城的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曾在比薩斜塔上做自由落體實驗,將兩個重量不同的球體從相同的高度同時扔下,結果兩個鉛球同時落地,由此發現了自由落體定律,推翻了此前亞里士多德認為的重的物體會先到達地面,落體的速度同它的質量成正比的觀點。

DAY 2比薩106.JPG

 

先坐公車進城,好像一張票ㄧ歐還是兩歐,反正是旅行社出。

DAY 2比薩108.JPG  

 

要進比薩城之前,路的兩旁都有攤販,大部分是黑人開的,導遊告訴我們,若不想買千萬不要碰,因為黑人會纏著你買甚至翻臉唷。進到城內也有攤販但城內的攤販比外面賣的貴一倍,若你想小東西當伴手禮建議可以在城外買唷。還有這裡的攤販(無論城外或城內)都是可以殺價的(但不要太誇張),只是城內比較難殺城外比較好殺~提供這個小秘訣給大家。

城外的Vander

 DAY 2比薩3.JPG DAY 2比薩4.JPG DAY 2比薩5.JPG DAY 2比薩6.JPG DAY 2比薩7.JPG  DAY 2比薩9.JPG

 

城內的Vander

DAY 2比薩24.JPG

買的小禮物被貴了一倍

DAY 2比薩107.JPG 

一進城就看到那小小歪歪斜斜的鐘塔,請原諒我完全忽視那又大又美的洗禮堂,因為我此行最期待的點就是比薩斜塔呀,導遊介紹完之後我們馬上拍起照來,這裡非常多觀光客(尤其是大陸觀光客,聽導遊說大陸團只會去著名觀光景點,所以我們前一天去的山城則完全沒看到大陸人)~當然扒手也很多,大家盡情拍照之餘也請注意一下您的隨身包包。

  DAY 2比薩10.JPG DAY 2比薩11.JPG DAY 2比薩12.JPG     DAY 2比薩18.JPG DAY 2比薩19.JPG DAY 2比薩98.JPG DAY 2比薩23.JPG

這裡也有馬車載你遊覽,沒問價錢,怕太貴又怕時間不夠因為集合時間很快就到囉,後來我發現歐洲好像有很多觀光景點都有馬車,大家時間充裕的話也可去坐坐看,享受一下悠哉的旅行。

 DAY 2比薩91.JPG  DAY 2比薩95.JPG DAY 2比薩70.JPG

我發現各國觀光客拍照時都有很多KUSO的動作

 DAY 2比薩53.JPG DAY 2比薩55.JPG  DAY 2比薩54.JPG DAY 2比薩55.JPG  DAY 2比薩57.JPG DAY 2比薩61.JPG DAY 2比薩65.JPG

DAY 2比薩98.JPG

比薩斜塔有開放塔頂觀光,最好15天前先在網路預約,現場預約的話排不排的到就看你運氣了,據說登上塔頂只能繞一圈就會被工作人員請下來,所以走的越慢越好,登上塔頂可以俯瞰整個比薩城,非常漂亮。而現在燈塔規定也越來越嚴格,之前買票即可排隊上塔頂,現在聽說要標明門票持票遊客屬於哪一組,具體登塔時間是何時,要在集合時間提前到,手提物品也要全部寄放,再由專人帶隊鐘塔入口處。現燈塔手續變的頗麻煩,但為了維護這座有名的斜塔,我們再麻煩都OK。

DAY 2比薩35.JPG DAY 2比薩34.JPGDAY 2比薩87.JPG DAY 2比薩88.JPG   DAY 2比薩41.JPG  DAY 2比薩45.JPG

  DAY 2比薩97.JPG  DAY 2比薩27.JPG DAY 2比薩38.JPG DAY 2比薩48.JPG DAY 2比薩50.JPG  

拍完照賣完紀念品之後~我們就匆匆上車趕往下一個地點-世界時尚之都米蘭囉~

下集待續~

 DAY 2比薩103.JPG  DAY 2比薩102.JPG

 

******************

比薩斜塔 登塔頂-網路預約網址:www.opapisa.it/boxoffice/index.jsp

可購買Pisa景點門票及套票,需15天前上網預購,

要注意登塔有許多嚴格規定,

如8歲以下小孩或心臟病患者不得燈塔,

包包全要寄放,要注意各個項目再購票及登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