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羅馬市區一日遊,由於我們的飯店在郊外,光是進城就花了快兩小時,羅馬交通還真是有夠阻塞的,今天每人有配備一副耳機,由當地導遊解說,這導遊很帥唷她是騎機車來的。

  

第一站是羅馬競技場,君士坦丁拱門(正港凱旋門本尊),還有周邊的古羅馬遺跡現僅存遺蹟位於現今義大利羅馬市的中心。

鬥獸場是古羅馬舉行人獸表演的地方,參加的角鬥士(就是奴隸)要與一隻牲畜搏鬥直到一方死亡為止(夭壽唷),也有人與人之間的搏鬥。根據羅馬史學家狄奧·卡西烏斯(Dio Cassius)的記載,競技場建成時羅馬人舉行了為期100天的慶祝活動,宰殺了11,000隻牲畜。

羅馬競技場是世界七大奇景之ㄧ,羅馬帝國內規模最大的一個橢圓形角鬥場,它長軸187米,短軸155米,周長527米,中央為表演區,長軸86 米,短軸54米,地面鋪上地板,外面圍著層層看台。看台約有60排,分為五個區,最下面前排是貴賓(如元老、長官、祭司等)區,第二層供貴族使用,第三區 是給富人使用的,第四區由普通公民使用,最後一區則是給底層婦女使用,全部是站席。在觀眾席上還有用懸索弔掛的天篷,這是用來遮陽的;而且天篷向中間傾斜,便於通風。這些天篷由站在最上層柱廊的水手們像控制風帆那樣操控。現在則是要買票才能進的去。我們時間有限在外頭偷偷摸摸的看看就好。

 

  

 跟遊客拍照的古羅馬戰士,很Man唷~

 

競技場內部的看台用三層混凝土制 的筒形拱上,每層80個拱,形成三圈不同高度的環形券廊(即拱券支撐起來的走廊),最上層則是50米高的實牆。看台逐層向後退,形成階梯式坡度。每層的 80個拱形成了80個開口,最上面兩層則有80個窗洞,觀眾們入場時就按照自己座位的編號,首先找到自己應從哪個底層拱門入場,然後再沿著樓梯找到自己所 在的區域,最後找到自己的位子。整個鬥獸場最多可容納5萬人,卻因入場設計周到而不會出現擁堵混亂,這種入場的設計即使是今天的大型體育場依然沿用。              

 競技場表演區地底下隱藏著很多洞口和管道,這裡可以儲存道具和牲畜,以及角鬥士,表演開始時再將他們吊起到地面上。競技場甚至可以利用輸水道引水。公元248就曾這樣將水引入表演區,形成一個湖,表演海戰的場面,來慶祝羅馬建城1000年。

 

此型的遺憾則是我們住離羅馬市區太遠沒有夜遊羅馬,重點是義大利10點才完全下山,我們若真要夜遊羅馬恐怕是坐計程車回飯店囉~

古羅馬遺跡

凱旋門~比巴黎的更古老唷

    

 

穿越地鐵往下個景點走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