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時隔六年再推新專輯 年過三十要努力工作

 請大家多多支持買正版唷~阿樂唱歌很好聽唷

2011年03月28日08:1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十而立的余文樂,還是一副永遠不服的表情。本報實習記者趙恩澤攝

  帥哥余文樂的演藝之路非常的典型,和朋友逛街時被星探發掘,進入演藝圈,從模特做起,隨后投入電影、電視劇、歌唱的演藝事業。無論在大銀幕有怎樣的成績,余文樂的心中對於唱歌一直有著割舍不下的興趣。於是,距離上張專輯《WhetherOrNot》6年后,余文樂將推出全新專輯。近日,余文樂特意為了新專輯預熱,做客京華茶館,和歌迷暢聊新專輯。余文樂坦言,雖然這幾年在電視劇、電影方面的成績不錯,但他心中還有著做歌手的夢想,按他的話說:“一直都很希望再出張專輯,對音樂方面還是很有興趣。”

  參與專輯整個創作過程

  時隔6年再出新專輯,余文樂非常用心。余文樂坦言,因為距離上一張專輯已有6年時間,新專輯從去年就開始籌備制作。余文樂自己也參與歌曲的選擇、歌詞的創作方面、專輯封面的拍攝構思,以及MV的創意和拍攝。參與專輯的整個創作過程,是余文樂的心願,他希望從零開始到結束都能參與其中,盡量把自己想的東西表現出來。余文樂坦言,他這幾年的工作雖然一直專注在電視劇和電影上面,但還是非常喜歡做音樂。

  用專輯表現自己另一面

  雖然新專輯還未發行,但余文樂在茶館現場禁不住現場歌迷的熱情,透露了不少新專輯的細節。新專輯與余文樂之前的專輯相比風格完全不同。以前的專輯結合電影內容多一些,新專輯在風格上則比較好玩、開心、輕鬆一點。余文樂說:“我希望這個專輯可以把我的另外一面表現出來,所以我也很期待。整個專輯還沒有完全做完,所以大家現在還不太知道我要表達什麼。大家平時工作壓力很大,所以我希望能放鬆一下,有一首歌表達的就是這個意思。全部歌曲都是很積極向上的,透過歌詞和旋律來表達積極的人生態度。”

  余文樂透露,新專輯中快歌的比重很大。因為考慮到要在舞台上表演,他很希望新專輯中的歌曲能適合在舞台上和樂隊一起互動,讓台上的演唱者和台下的歌迷能一起玩起來。余文樂說:“我覺得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希望不管在什麼地方,在演出時都能讓大家玩得開心。”雖然希望能和樂隊在台上盡情地高歌,但余文樂沒有自己做樂隊的想法,因為他覺得組一個樂隊很不容易。“我覺得湊在一起工作很不容易。樂隊的概念非常好,但對於我來說比較難。”對於新專輯的銷量,余文樂坦言沒有壓力。他說:“就算賣得不好也沒有關系,那就接著回去拍戲。其實做這張專輯反而沒有太大壓力,反正是自己喜歡的東西,自己喜歡玩,玩得高興就好了。”

  不拿自己寫歌做噱頭炒作

  新專輯籌備前,余文樂考慮了很久,想了很多不一樣的方法,以前都是把這些工作交給監制,找制作人邀歌,找著名攝影師幫他拍封面,但這樣做未必是余文樂想要的東西。余文樂直言自己不需要很有名的人來撐門面,他隻想把自己要表達的東西表現出來,“既然我有一個概念,我就希望按照這個概念去做。因為音樂是比較個人的,雖然不能確定是否成功,但我是做了心裡面想做的東西。能做我自己想做的東西是最重要的。”

  新專輯中余文樂參與了歌曲的創作,10首歌曲中除了兩首外,都是他跟音樂師一起創作的。余文樂並不想拿自己創作歌曲當成一個噱頭來進行炒作,“我不是想告訴大家我會寫歌,真的沒有這個想法,只是希望把我想到的東西告訴給監制,然后他覺得我也可以參與,互相一起磨合,這樣慢慢把歌做出來,所以花費了很長時間。”余文樂說。余文樂坦言自己不是專業的音樂人,創作的時候需要監制幫忙。此次新專輯的監制是第一次與余文樂合作,雖然是首次合作,但兩個人磨合得很不錯。在音樂上遇到分歧時,余文樂選擇先冷靜一下,然后思考一下對方的意見,再回到錄音室時,兩個人就自然而然地把問題解決了。

  周杰倫曾鼓勵自己出專輯

  新專輯中,余文樂特意向周杰倫邀歌,不僅如此,余文樂坦言:“其實這個專輯能夠發行,我覺得也受到他的一些影響。”原來余文樂在客串周杰倫的電視劇《熊貓人》時,周杰倫跟余文樂提議如果有機會的話,余文樂也可以做張專輯。因為專輯能夠直接把自己的感覺放在歌裡面,讓聽眾去感受。余文樂籌備新專輯時就找周杰倫邀歌。余文樂對於歌曲沒有任何要求,結果隔天周杰倫就幫他把歌做好了。余文樂覺得他和周杰倫是那種雖然很久不見面,但一見面就很熟悉彼此的好朋友。周杰倫為余文樂做了一首慢歌。這首溫情的慢歌,為整張快歌比重比較大的專輯添加了一份平靜。

  余文樂認為拍電影是做別人,做了很多次別人之后想做一回自己,所以他把這個專輯當成工作之外的興趣。余文樂說:“我沒有太多地把專輯當成商品或者用來賺錢的工具,因為我覺得音樂必須要從好玩開始做起。雖然結果目前不知道,但我已經非常享受這個過程了。”

  年過三十要開始努力工作

  1981年出生的余文樂今年迎來了30歲,30歲對於一個男人意味著什麼?余文樂回答:“意味著要努力工作,意味著剛剛開始。其實20歲到30歲,過得很快,好像上個禮拜的事,感覺跟剛剛開始一樣。我覺得對於男人來說,這10年是一個階段,下一個10年也是一個階段。”進入30歲這個新的人生階段后,余文樂在心態上不像過去那麼著急了。過去的余文樂按他自己的話說“急得要命。”30歲到40歲的這10年,余文樂希望自己不像過去那麼急躁。人生規劃上面不設定什麼具體目標,而是努力做好每一件事,盡量把握好每一個機會。

  隻要劇本好演什麼都可以

  問及余文樂喜歡被別人稱作演員還是歌手,率性的余文樂頓了一下說:“無所謂。”除了發行新專輯外,余文樂在今年下半年將拍攝《志明與春嬌2》。對於拍電影,余文樂覺得角色不是重點,劇本的好壞才是重點。“希望能夠接到一些好的劇本,不管是愛情片、時裝片、動作片,我覺得重點是劇本要好。”他喜歡憑感覺選劇本,“也沒有在意什麼角色。如果是好的劇本,不管哪個類型都想拍。” 本報記者侯艷

  ■茶博士札記

  誤入女廁將錯就錯

  活動做完后,粉絲們將門口堵得死死的。一直沒來得及上廁所的余文樂著急上廁所,不管三七二十一,推開一門就進,結果誤入了女廁所,工作人員馬上提醒他走錯了。率性的他探出頭來說:“還好裡面沒有人,沒關系,就它了,我很快就出來。”粉絲們看到這一幕時都寬容地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