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巴9.JPG        

澳門之所以叫Macau據說是因為葡萄牙人到這裡問了居民說這裡是哪裡呀?但因為語言不通,而且剛好附近有媽閣廟,所以居民隨口回答了說Macau(媽閣的廣東話),所以澳門就叫Macau(這是從澳門旅遊局局長那裡聽來的)。

 

議事亭前地,於1784年建成。本地居民又稱此地為『噴水池』。開埠至今議事亭前地一直是澳門市中心 ,兩側建築建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1993年,前地一帶鋪設黑白色碎石地面 ,並砌成波浪形圖案 ,襯托周圍顏色鮮艷的文物建築 ,互相輝映 ,使前地一帶顯出濃濃的南歐風情。

 議事亭前地13.jpg

因為葡萄牙是海上強國嘛,所以議事亭前地的地板波紋代表海浪,由於葡萄牙商船從歐洲到亞洲,出發時船底要放一些碎石子壓艙,讓船可以平穩行駛,到亞洲時呢因為要載一堆東方的瓷器,綢緞之類的貨品回去賣,所以就將碎石子丟在澳門囉。

議事亭前地5.JPG 

先拍團體照再說,等等就解散囉~

議事亭前地0.jpg

這裡也有茉莉花開,跟另一攤抗議團體,看來澳門跟香港的民主度已經非常開放了

議事亭前地15.jpg 

古老的建築盡是一些有名新潮的品牌入駐

議事亭前地6.JPG

議事亭前地10.JPG 

玫瑰堂,1587年,由西班牙聖多明我會所建,奉玫瑰聖母為主保,次年由該會的葡萄牙教士所接管。由於起初只由木板搭建,故被華人稱為「板樟堂」,直至17世紀方改為磚石的結構。1874年曾因火災而焚毀,當年重建後則成現在的規模。

大家POSE都很多。

議事亭前地9.JPG

議事亭前地37.jpg

議事亭前地14.jpg

議事亭前地18.jpg 議事亭前地19.jpg

大三巴牌訪即聖保祿教堂的前壁遺跡,是澳門最具代表性的古蹟。教堂原是一名意大利耶穌會神父設計,由聚居澳門的日本教徒興建。從1602年奠基,到1637年才全部竣工。這間教堂先後經歷三次大火,屢焚屢建(好慘唷)是一活生生的歷史見證。其中1835年一月的一次大火,整座教堂幾乎付諸一炬,幸好教堂最珍貴的前壁仍能保存屹立,成為今日的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8.JPG

大三巴1.JPG

大三巴4.jpg 大三巴5.jpg

 大三巴3.jpg

大三巴11.jpg

大三巴7.jpg  

一直佔住害我不能拍

大三巴10.JPG    

大三巴附近浪漫的戀愛巷

大三巴6.jpg 

議事亭前地26.JPG

看了笭菁的小說之後,一直想來看看的爛鬼樓,有一攤有名的阿婆豆腐花唷。

問了好多人之後才找到~哈哈哈。

議事亭前地21.jpg

街邊小食也吃了不少呀。

議事亭前地42.jpg

議事亭前地2.JPG

議事亭前地36.jpg

澳門還有古董有名,古董店好多,考驗你挑貨的眼光,運氣好可以買到真正的珍寶。

下面古代嫁衣店透露出詭異的fu,驚驚。

議事亭前地40.jpg 議事亭前地41.jpg

街景~無時無刻遊客都好多

         議事亭前地29.JPG 議事亭前地30.JPG 議事亭前地31.JPG  議事亭前地34.jpg   

議事亭前地3.JPG議事亭前地38.jpg 議事亭前地39.jpg 

  議事亭前地43.jpg

議事亭前地17.jpg

議事亭前地35.jpg

這張是養眼用低~

議事亭前地8.JPG

澳門可謂是亞洲最多世界文化遺產的地區,而且90%的世界文化遺產都集中在大三巴附近,一天之內就可以逛透透,建議大家來澳門不只賭錢還多多體驗一下澳門文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