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我就在姚博琳產檢,所以也在姚博琳生產,

我是自然產所以單人病房只住三天《一晚800但房間超小,只放病床跟家屬椅就滿了》

加上打痛分娩針《6000元》加上一材料費《沖洗瓶與看護墊一片》

出生証明《6份》的費用共8930元。

由於寶寶出生第二天後就轉診到成大住院五天,出院時費用約2千多未滿3千。

所以總費用約1萬出頭

 

其實一開始我是沒想過要住坐月子中心,畢竟對我來說是筆大開銷,

但我媽要工作,我爸要照顧我阿罵,我婆婆幫我煮月子菜我也不好意思,

何況她還得照顧她三個兒子的三餐,外訂月子餐一個月也要33000-39000

綜合以上幾點加上我不想麻煩我婆婆跟娘家,我想那我乾脆多付3萬塊住月子中心,

有護士24小時幫我顧小孩,隨時還有醫師可以處理突發狀況,

又有人幫我擠奶《這超重要》這聽起來似乎不錯,所以心一橫就付錢了。

 

我住的房型是最便宜的,網路上評價也不錯,

離我娘家近,我媽下班來看我也順路,我一開始就考慮這一間了,

(結果剛開始我媽幾乎天天來看小孩,差點把我煩死)

大約懷孕4個月時去訂的,很幸運有訂到最便宜的房型。

價錢因為會浮動我就不打了有興趣的人請私訊問我

 

房間格局如圖,給大家參考囉:

房間內部(比我家的房間還大)

P1230803.JPG

王中誠3.jpg

進房間之前會經過茶水間

 王中誠1.jpg

王中誠2.jpg   

浴室

王中誠.jpg

大家可以打電話給王中誠婦產科的萬小姐(0989-231-856)詢問細節唷。

 

老實說,坐月子真的也不輕鬆,剛開始漲奶時真是痛到睡不著,護理師幫我擠奶時我都痛到落淚,已經分不清是奶水還是淚水了之後乳腺通了之後更是每三個小時要擠一次奶,否則真是痛到睡不著,

而且因為月子中心是有包含月子餐,少吃ㄧ餐就當場損失300多塊,害我每天都掙扎著起來吃早餐,壓力好大呀

後來月子期滿之後開始自己帶小孩一個月之後發現這才是另一段痛苦的開始,完全無法睡超過三個小時,寶寶時不時就要喝奶,在月子中心護士都說每天1點5點9點餵奶,回家之後時間根本整個跑掉,後來我也放棄了,寶寶哭就餵,沒再管他159了。

我深深體會到,專心在家帶小孩的家庭主婦真是非常了不起,比在外工作厲害100倍,真佩服家裡有3個小孩的媽媽,簡直是超人來的。

來~~我們一起為家庭主婦鼓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