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育嬰哺乳室~以下文章出自AKIRA的旅行美食札記感謝妳幫我們整理得好詳細的文章。

染匠きたむら,2樓,京都市  東山區,可借用空房間,空間很寬敞。

京都阪急百貨,4樓,京都市  河原町,哺乳室、換尿布檯、洗屁屁檯、泡奶用熱水,很陽春的育嬰室,有個別的哺乳室,與女化妝室合併,在女生廁所內分隔出來,爸爸不好意思進去幫忙。

京都高島屋百貨5樓,京都市   河原町,換尿布檯、哺乳室、洗屁屁檯,寶寶餐廳、熱水,換尿布檯一排,寶寶餐廳很特殊,是給寶寶吃飯用,很衛生講究消毒,一整排椅子,很擠,不太舒服。

大阪關西機場,到處都有擠乳室,好幾間。

北野白梅町イズミヤIZUMIYA,頂樓,京都市北區,長沙發,換尿布檯,體重計,這是一間大型連鎖超市,頂樓有很明亮舒服的哺乳室,一樣是一個長沙發,媽媽們可以一起餵奶。簡單但很舒適。

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1樓 (平安神宮附近) 京都市左京區,榻榻米和式房,平時應該是供客人休養用的,臨時貼上哺乳室牌子,就可以當成哺乳室用了,空間很寬很舒服。

JR伊勢丹百貨7樓,京都市下京區,換尿布檯、飲料機、哺乳室、洗屁屁檯、熱水、用餐區。使用最多次的哺乳室,出入的寶寶也很多,哺乳空間很大可以很多媽媽一起哺乳。功能也很齊全。

ビックカメラ京都駅站,3.5.6樓,京都市下京區,換尿布坮、個人哺乳室,只要有廁所的樓層、除了方便換尿布的多機能廁所外,在女廁都會隔出一間小小的哺乳室。有個椅子,個人空間。很貼心的設計,所以這棟BIC CAMERA共有三間哺乳室、三間多機能廁所,個人室。

京都府立植物園,入口附近,沙發、個人哺乳室,是休養室與哺乳室共用的空間,沙發跟休息床都很乾淨。要跟服務人員提出借用申請。有換尿布檯,但是服務人員請我們不要用,另外到廁所換。較老舊,而且沒有適當的空調,有點冷。哺乳室旁是飲食區,大家都在抽煙,整個空間都是煙味。

 

以上這篇文章真是幫了我大忙,擠乳媽媽要出國真是不方便,底下是我補充我這次發現的幾個地點唷。

 

阿卡將:每間有擠乳室,我去的是本町這間。

京都地鐵山科站:有救護室,裡面有一張病床,可以坐在上面擠乳,老舊且有點髒。

京都御苑:殘障廁所,因為要上廁所人很多,擠的我好緊張,很老舊。

京都0101百貨:6樓,非常乾淨。

 

我發現桃園機場擠乳室有插座,日本各地的擠乳室大都沒有插座,你得手動慢慢擠,但論乾淨程度還是日本略勝一籌。

 

大家可以抄起來,用比的問人很方便耶,我問過好幾次。

哺乳室日本的育嬰室有幾種名稱:KIDS ROOM;BABY ROOM;BABY SALON(寶寶沙龍)、赤ちゃんルーム……。

哺乳室則稱為:授乳室(じゅにゅうしつ),

以上希望能幫助到辛苦的母奶媽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