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南禪寺01

離開京都御苑到這裡已經超過5點了我們只能在外圍拍照回來之後覺得實在是太可惜了,這裡應該算是京都的大景點(跟佛光山有點類似),很多遊覽車停在外面  

沒關係下次去賞楓一定要再把這裡排進去,這裡不只櫻花有名也是著名賞楓名點唷。

蹴上鐵道南禪寺後也可以再一路逛永觀堂哲學之道銀閣寺,若可一天走完也算是很充實了。

 

另外,這裡遊客很多,為了避免發生意外,寺的內部不能使用腳架而且也禁止飲食,但寺外有很多湯豆腐的店家,建議來這這裡可以試試看有名的南禪寺湯豆腐唷

跟大家說一下怎麼去南禪寺,坐地下鐵到蹴上駅下車、徒歩10分です,再穿越隧道就可看到南禪寺了。

「ねじりまんぽ」と呼ばれる隧道を抜けると境内への近道です,(好像說穿越隧道是正確的路意思)

DAY5-南禪寺24

DAY5-南禪寺26

南禪寺可是很多寺廟的本寺,天龍寺也歸她管呢。

DAY5-南禪寺03 DAY5-南禪寺13

南禪寺在所有日本禪寺中位置最高等級,被列為京都五山及鐮倉五山之上,享有特別待遇,也是五山文學的中心,歷代住持更是由當時最傑出、在日本文化史上享有重要地位的禪僧擔任。除了地位崇高,這裡有許多精采景點,如出現於歌舞伎的三門等許多擁有歷史價值的伽藍(日本禪寺對殿宇的稱呼)之外,也有豪華的日式隔扇畫及優美的方丈庭園(這裡指的方丈是住持和尚的住處)等,日本禪寺的精華幾乎全部在此可見。

寬廣的禪寺裏有許多具有魅力的景點;保存了124片桃山風格的豪華隔扇畫的方丈(國寶)、可欣賞優美景色的三門(重要文化遺產)、法堂、敕使門、用於古裝劇外景取景的白色石壁、用紅磚砌成的歐式水道橋等,令人不禁讚嘆。另外也有不少意境幽美雅致的庭園,如位於大方丈的禪院式枯山水庭園「虎子渡河」(虎の児渡し)(名勝)以及位於金地院的枯山水庭園「鶴龜庭」(鶴亀の庭)(特別名勝)。鶴龜庭的仙鶴與烏龜是用樹木以及石頭表現,優雅的日式庭院風情令人內心如湖水般一片平靜。

傳說,當時禪林寺經常夜裡出現妖怪困擾著龜山法皇及隨從的官員,經過無關普門率領子弟在禪林寺打坐,妖怪便逃走消失,因此龜山法皇邀請無關普門擔任開山。

 以上摘自日本見聞錄 

 

DAY5-南禪寺05

DAY5-南禪寺07

DAY5-南禪寺08

法堂

DAY5-南禪寺01

DAY5-南禪寺02

DAY5-南禪寺20

水路閣

水路閣為水道橋,當時的人利用水路閣將琵琶湖的湖水送往京都,真不知為啥要蓋那麼高,也許是怕村民偷水吧。

水路閣建於日本明治時代,在建造時參考古代羅馬時代的水道橋,以紅磚砌成,與南禪寺的寺院格調不同。

水路閣上面設有步道,是春天賞櫻、秋天賞楓的極佳路線。但上面其實很窄且遊客不少要小心不要掉到橋下,若你重心不穩還不如掉到水裡比較沒有生命危險,因為這目測大約有2層樓高吧!!

DAY5-南禪寺10

 DAY5-南禪寺11DAY5-南禪寺12

DAY5-南禪寺15     DAY5-南禪寺18

DAY5-南禪寺23

本坊

DAY5-南禪寺21 

三門

DAY5-南禪寺25

DAY5-南禪寺45

Sakula 醬

DAY5-南禪寺30

DAY5-南禪寺34

DAY5-南禪寺35

DAY5-南禪寺39

DAY5-南禪寺42

DAY5-南禪寺43

DAY5-哲學之道1

出南禪寺後要走向哲學之道囉~

DAY5-哲學之道17 

**************************

臨済宗大本山 南禪寺

 

12/1-2/28:08:40-16:30

3/1-11/30:08:40-17:00

12月28日~12月31日不受理一般參拜

方丈庭園:料金500

三門:料金500

南禪院:料金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