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084

DSCN2103

若不是最近公司的歐洲客人說他們明天假日要去佛光山我應該還不知道佛光山變得如此厲害,佛陀紀念館蓋得又大又宏偉好氣派壓。

明明佛光山就在台南下面,我卻從國小之後就再也沒去過,真是太失禮了我。

這裡停車場好大害我停好遠,好多遊覽車跟京都南禪寺好像唷~

我們今天沒上去佛光山上,因為在辦鳳飛飛的追思會封館了,但無彷,因為佛陀紀念館就讓我們耗了一下午了。

 

 DSCN2174 

位於台灣高雄縣。二○○三年舉行安基典禮,二○一一年十二月廿五日落成。佛陀紀念館坐西朝東,占地總面積一百餘公頃,除了主體建築本館外,更有所謂「前有八塔,後有大佛,南有靈山,北有祇園」的宏偉格局。主要建築位於中軸線上,從東至西依序有禮敬大廳、八塔、萬人照相台、菩提廣場、本館及佛光大佛等,另外南有靈山,北有祇園。

本館高近五十公尺,占地四千餘坪,基座高大,塔身覆鉢式,基座外飾黃砂岩,塔身為鏽石。基座四隅立四聖塔,四塔塔身壁龕浮雕圖案。塔內各設有菩薩造像,分別為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智文殊師利菩薩、大願地藏王菩薩及大行普賢菩薩。本館內部地下一層,地上三層,除供奉佛牙舍利外,另設有可容二千餘人集會的大覺堂及多功能的展示空間。

地下設有四十八個地宮,預計向全球大眾徵集具有歷史性、知識性、當代性及紀念性之各種文物,每百年開啟一室。藉由大眾共同的徵集,讓佛陀紀念館成為一座台灣史上,人類共同生活記憶最重要的文化地標。

佛陀紀念館是一座融和古今與中外、傳統與現代的建築,具有文化與教育、慧解與修持的功能。該館的興建,正是希望透過供奉代表佛陀威德、智慧的法身舍利,讓人們在禮敬佛陀舍利的同時,能夠開發自己清淨的佛性,並為人間注入善美與真心,帶來社會的安定與和諧。

以上敘述摘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官網

 

首先我們先進入禮敬大廳吃午餐,這裡面有漢來飯店跟7-11跟星巴克等餐廳,妳也可以上二樓花100元吃吃到飽的自助餐,

請注意,這裡全部都只有素的食物,雖然講這很多餘,想必只有我不知道吧~哈哈哈

 DSCN2171

 DSCN2152 

DSCN2168  

DSCN2166

 

進禮敬大廳之後我先去服務台借鑰匙要進育嬰室,育嬰室很大很乾淨唷。

另外這裡的導覽服務跟服務台的人員中英文都有唷,有洋人的導覽員呢。

 桌面1  

吃飽喝足解決民生問題之後我們就朝著大佛前進,這裡無障礙設施真的做得很好,完全不會有卡住的問題,好適合嬰兒車唷。

一路上走走停停的拍照,旁邊的八座重塔裡面也有許多展覽,每個塔的展覽都不一樣,值得專程走進去好好欣賞。

DSCN2070

DSCN2092

這裡的草地也很大可以讓小孩下來跑跑,阿珠珠剛學會走路,好愛走唷她。

DSCN2075 DSCN2081  DSCN2087 DSCN2088 DSCN2098

終於走到大佛這裡了~

大佛真的好大,上面的人看起來好小,但我們一直找不到入口,不知她們怎麼上去的?

DSCN2091

DSCN2096

DSCN2095  DSCN2099 DSCN2100  DSCN2104  DSCN2135

一入門口就有一塊很大的木頭雕刻,上面雕了好多羅漢,好厲害唷,稀世珍品耶!!

DSCN2106

大廳很大很氣派,佛門聖地講話要小聲一點唷~

DSCN2125  DSCN2127 DSCN2128 DSCN2129   

 途中還抽空餵了個奶

DSCN2122DSCN2124

DSCN2112

DSCN2117 DSCN2121

一直走路終於要回家囉~好累壓~

 DSCN2144 DSCN2150

DSCN2164

這裡不用門票,但有開放時間唷。

平日09:00-19:00

假日09: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