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86

你們知道自助旅行迷人的地方在哪裡嗎? 就是事前的準備工作,查資料的過程還有即將出發的那興奮心情,對於這種感覺我樂此不疲。

 

沒錯,我人生最大的樂趣就是旅遊,而小孩出生後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在兩歲之前帶她出國,因為票價只要大人的十分之ㄧ而已,有人說十分之ㄧ也是很貴呀,但我覺得雖然要花幾千塊但飛機上有嬰兒吊籃跟嬰兒餐實在太方便了,小孩大一點還得抱著她坐著睡咧,豈不是更累人。

 DSCN5382

還好這次雖然陳可豬行前都沒做功課但在巴黎也都乖乖聽我話,迷路或店家沒開也沒抱怨,且乖乖當挑夫,出乎意料地這次吵架吵很少,真是太難得了,想必大家一定都知道慎選旅伴的重要性吧,不知道的人請見這篇: 如何在10天內失去旅伴,整個寫得太貼切了。

 

有人說你幹嘛帶那麼小的小孩出國她現在又沒有記憶,妳也只是會累到自己而已,但其實我覺得帶小孩出國或出遊這件事我是為了我自己,我壓根沒想幫小孩製造啥回憶,我是在製造我倆夫妻自己的回憶,更何況我無法那麼久沒看到小孩我會很想很想我的寶貝,還好這次巴黎行事陳可豬提議的,有他跟我帶小孩出去玩我比較放心,畢竟我還是沒有把握自己帶小孩出遊呀,上次才帶她去走馬瀨半日遊而已我差點累死。

其實我也想過要跟團比較不累,但小孩不佔車,不佔床,不吃餐飲,就要團費的半價,最便宜也要兩萬五,我實在是覺得太不合理了,且帶小孩有拖累團體的可能,我後來還是決定循自己最喜歡的旅遊方式來個巴黎自助行。

其實我們這次的花費大約每人六萬二,可能比最便宜的團體貴個一萬多塊,但我想我們的行程價值應該遠高於市面上的團體,加上代購精品賺些微的退稅也可以稍微補貼一下機票拉。

我回程時發現我隔壁的法國父母帶三個小孩出遊,我真是打從心底敬佩他們,請容許我獻上我最崇高的敬意,佩服佩服。

接下來我跟大家稍微敘述一下我們的行程,跟我們此次的花費吧。

 

行程

Day 1 (五) :台南往桃園機場搭機越南河內轉機(待機時間八小時)入住過境旅館河內往巴黎戴高樂機場。

Day 2 (六) :早上6點50抵達戴高樂機場不用一小時就領完行李跟出關了耶民宿check in蒙馬特區聖心堂/帖特廣場畫家村/紅磨坊(本來還想去加尼葉歌劇院根拉法葉跟春天百貨,後來體力不支先回民宿附近覓食了)。

Day 3 (日) : 巴士底市集西提島、聖母院聖米歇爾站走到聖日耳曼站一路上邊逛邊拍左岸雙叟跟花神咖啡館跟LV拍照Cite Pharma藥妝店(夭壽壓周日沒開拉)因被暴風雪狙擊逛不下去啟程回民宿到家之前在路口Hipopotemus牛排店晚餐。

Day 4 (一) : 聖米歇爾山一日遊,來回車程共8小時,早上6點出門晚上10點多到家。

Day 5 (二) : 亞歷山大三世橋(遠眺榮軍院)大皇宮(不進入只拍照)小皇宮協和廣場摩天輪埃及方尖碑噴水池狂拍照杜樂麗花園羅浮宮(本來要去凡爾賽宮跟艾菲爾鐵塔 & 戰神廣場,但前一天太累睡過頭臨時改為羅浮宮,豈知羅浮宮週二休館,果然不能亂改行程)加尼葉歌劇院拉法葉百貨+春天百貨

Day 6 (三) : 凡爾賽宮艾菲爾鐵塔(不登塔)戰神廣場

Day 7 (四) : 羅浮宮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蒙田大道香奈兒總店朝聖香榭里舍大道LV總店朝聖凱旋門登頂。

Day 8 (五) : 早上7點啟程前往機場登機辦理退稅手續逛機場免稅店終於要回家囉,巴黎好冷壓。

Day 9 (六) : 終於抵達台灣,陳可豬要從桃園開回家真是大挑戰。

 此次行程有兩個景點沒去到就是龐畢度博物館,還有市政廳附近逛街,沒關係,反正我知道總有一天我還會再去哈哈哈。

 

大家很好奇的實際花費部分讓我來算給大家聽吧~(這是兩個大人一個小孩的錢唷,戰利品就不說了,我怕打出來我ㄤ會揍我):

機票: NTD78680

小孩新辦護照: NTD900

保險: NTD3326

巴黎-聖米歇爾來回火車票: NTD3577

開車往返桃園機場油錢+收費站約:NTD2080

住宿: €405

門票: €132(兩日博物館票*2+加尼葉歌劇院*2+聖米歇爾修道院*2)

交通: €103.5(Carnet十張一本地鐵票*3本+聖米歇爾公車票+凡爾賽宮RER C來回車票)

飲食: €224.06

匯率出發前換40.25,所以我們一家三口花費大約NTD123362元。

可能大家覺得我們好像花費很高,但其實我覺的帶小孩出門有些錢還真不能省,否則她大哭大鬧或不舒服你可受不了,以上僅供大家參考囉。

接下來會針對各個景點另寫文章出來,請大家多多捧場壓。

 

媽~今天休館耶~

休館妳還那麼高興~呿

P1010779 

好開心唷~跑跑跑~向前跑.......

DSCN4443

嗚嗚嗚~我想回家喝奶奶~開始在灰了

DSCN4693  

好好好~拍完最後一張就回家哈~乖~

P1020591  

 

 

帶小孩巴黎自助行前注意事項延伸閱讀

巴黎瑪黑區民宿 (巴黎民宿 paris appart) 5 rue jean beausire 75004 Paris熱情推薦唷

巴黎冬天親子自由行 之 自助旅行前需準備的文件

越南航空 河內至巴黎轉機(過境旅館 & 市區觀光二選一) 心得

巴黎冬天親子自由行(自助) 之 挫咧蛋行程 及 花費(費用)分享

巴黎冬天親子自由行 之 帶小孩/嬰幼兒/兒童密技-也分享育嬰室 換尿布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