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843

P1000825

P1000835

P1000837

P1000859

我們坐一開始地鐵12號線Abbesses站下車,出地鐵站之後往上走可以看到纜車站,你可以搭纜車直接上去聖心堂,可以用地鐵票坐,一張1.27歐,因為我們是一直從畫家村逛上來所以只有下去的時候才搭纜車。

DSCN3034

纜車下面入口處有聽說有黑人想在你手上綁幸運繩你一定要嚴肅地說"NO"然後快步落跑,否則就會被勒索一大筆錢呢~但其實我當天沒看到,只遇到賣小鐵塔的黑人們,可能太冷幸運繩集團休息了吧~

而上面入口則有年輕的少女要你填問券也是要請你捐錢之類的,她會先問你會不會說英文若你說會她就開始跟你搭訕,但其實我也是一直微笑但不理他們,結果要下來時,那少女還幫我按鈕跟纜車人員說我有嬰兒車請站務人員開老弱婦孺專用門,很熱心唷,可能是我一直微笑以對跟推嬰兒車的關係吧@@P1000872

DSCN3024 DSCN3020    

若你想省錢,爬樓梯上去就好,沒有很遠風景又美,邊看風景邊爬樓梯很快就到了。

樹葉沒掉光前走這條階梯可是很浪漫的唷,我看人家照片好羨慕唷,但其實冬天也有另一種蕭瑟的美感呢。

P1000873

P1000860

聖心堂(法語:Basilique du Sacré-Cœur)標準名稱為聖心聖殿,是法國巴黎的天主教宗座聖殿,供奉著耶穌的聖心,位於巴黎北部的高地蒙馬特上,為巴黎著名的地標之一,於1914年建造完成。

最早出現建造一座供奉聖心教堂的想法是在法國大革命不久後,從偏激的天主教徒與保皇主義者之間出現的,在普法戰爭之後與接踵而來的激進的巴黎公社(1870-1871年)間廣泛的傳播開來,大約有58,000名巴黎公社社員在戰爭中失去他們的生命。國民議會在1873724日對巴黎樞機主教的請求作出了反應,他們投票決定建造聖心堂,而且定義它為「對巴黎公社社員所犯下的罪行的補償」。

以上摘自維基百科

聖心堂的四周狹窄通道,鐘樓置放了一個超過 16 噸的巨鐘,門廊兩側分別是聖女貞德及聖路易的騎馬塑像,教堂正門最上方是耶穌的雕像,大門入口處浮雕描述着耶穌的事蹟,但我們不知道在瞎逛什麼,我們竟然沒進去教堂,真是殘念。

P1000823

P1000824

建材採用一種特別的白色石頭:石灰華岩,此種石頭一遇到雨水即會分泌出一種白色物質:方解石,潔淨整座教堂,使教堂外觀永遠是純淨潔白,所以法國人又稱聖心堂為「白教堂」。

P1000834

圓頂開放給遊客參觀可以從這裡看到巴黎市的全景,圓頂還有一巨大的馬賽克:基督聖像,是世界上最大的馬賽克之一,其外圍包括了一個供人們冥想、擁有噴水池的花園,其實在聖心堂前廣場(噴水池那裏)就可以看到全景囉。(沒有太陽真的差很多,有太陽聖心堂就很美天空就好)

還有黑人冒著生命危險表演給遊客看,這裡還有許多歌者在此表演賺取費用。

P1000831 P1000832

P1000855

P1000845 P1000849 P1000850 P1000853 P1000854
先前我在一本書上看到有人說聖心堂建築不大,歷史也不是太悠久藝術平庸,之前曾被專家戲稱為羅馬式殿堂帶著拜占庭式圓頂的帽子,沒創意”,其內部煌雖然熱鬧卻充斥許多雕刻品而顯得有點俗氣,可我覺得就是這樣親切且不過於高傲的形象以至於這裡可以成為觀光客以及尋常民眾進進出出也不感到壓力的地方,也許這就是大眾喜愛她的主因吧。

另外,聖心堂內沒有廁所,但登頂纜車口有免費公廁(下面的入口),面對聖心堂右側樓梯下也有免費廁所,供大家參考唷。

 P1000826  

好心的路人幫我們拍照,看起來也是遊客~ㄏ ㄏ

P100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