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964

在蒙馬特高地還是巴黎近郊一個小村莊的時候,因為地勢高視野好開發比較早小丘(帖特)廣場(Place du Tertre是當時人們歡聚消遣的集會場所。

廣場大致位於蒙馬特區的中心位置,緊鄰聖彼埃爾教堂和聖心大教堂(下篇詳述)。

DSCN2966

P1000842

Tertre 廣場四周的建築都也都古色古香,記錄著五百年前的時光,現在這些老店面大都是咖啡店、啤酒屋,小吃店。但是帖特廣場並非以老店最著名,最著名的是廣場上的畫家市集,不僅是觀光客的焦點,也是巴黎最浪漫的一景。如果說巴黎是民族的大熔爐,這裡是最佳寫照。十九世紀末的著名畫家如保羅高更盧梭雷諾瓦畢卡索布拉克等都曾在此為生計作畫。

其實聽說在巴黎想當個地攤畫家並不難,只要向巴黎市政府登記即可。但想從地攤畫家進階到畫家,可是長路漫漫。根據巴黎市政府登記的資料,20年來登記的地攤業者中,目前還沒有一個已經名的,但歷史上好像許多畫家死後才變有名的,例如: 梵谷 。

畫師們會像觀光客向觀光客吆喝招攬生意,如果沒興趣請明確拒絕吧,欣賞畫作時也請不要動手觸碰人家的作品,避免爭議。

你可以找間有戶外座位的咖啡廳,坐在這裡邊品嘗咖啡邊看畫家及來自各國的遊客也是一大享受呢~~

P1000819 DSCN3059

彈丸般大的廣場上,有著許多的攤位,有些攤位以極簡陋的布幔半圍著,面積大約只有兩平方公尺左右,裡面坐著一位畫家有些畫家把他的作品掛在布幔上,觀光客可以先欣賞他的作品然後再決定是否入內,有些就是以開放式的方式呈現,您也可以挑選您喜歡的畫家風格請他幫您作畫,也可以購買他已經完成的作品。

這些攤位大約有一百多個,畫家的水準不齊,什麼人都有畫風也不同,有抽象畫素描油畫我還看到有卡通Q板畫風耶其中也有東方臉孔呢。

DSCN2960 DSCN2961 DSCN2965 

天氣好的時候這裡總是遊人如織,畫中的和畫外的風景和人物總一樣的美麗宜人,我們因為是冬天淡季來,擺攤的畫家似乎少了許多,但還是人聲鼎沸,還有街頭藝人在此表演唷。

DSCN3055

P1000818

DSCN3054

DSCN2967

之前看食尚玩家說這裡的畫家幫你畫肖像的話大約都是60歐起跳,每次約30分鐘-1小時,供大家參考囉。

這幾天下來,我覺得這裡是藝術氣息最濃厚的地方了(當然博物館們不算拉),我的意思是說想融入平民的藝術氛圍來這裡準沒錯,希望大家喜歡唷。

DSCN3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