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09

據聞巴黎的故事就是從西堤島開始的,我們今天就來巴黎的心臟地帶走跳囉~

 

西堤島是巴黎的地理中心,也是巴黎的歷史發源地。“巴黎”這個名字,最早就來源於西元前3世紀西堤島上的漁民巴黎斯人(Parisii)。

西元前1世紀,羅馬帝國軍隊侵入,以堤防將塞納河中的小島與左岸連接起來,開始了城市向四周輻射的漫長過程。

6世紀時,查理大帝將首都建在西堤島上,作為法蘭西首都的巴黎開始顯現出雛型。

12世紀,路易七世開始在西堤島營建恢宏的巴黎聖母院,西堤島從此成為巴黎人信仰的中心。

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楊春龍大師的書提過不管您是坐地鐵到西堤Cite,或者是從右岸沙特雷Châtelet走交易橋進西堤又或者從左岸聖米歇爾橋進西堤首到之處應都在巴黎高等監獄前廣場。

建議按高等法院(含附屬監獄,聖禮拜堂)->巴黎警局->花市->聖母院->聖路易橋與島,排定參觀行程,這是背包客們公認西堤與聖路易島的最佳散步路線了。(話說我這次真的把楊大師的書當聖經在看耶)

 

本來第一次搭巴士很忐忑,還好遇到好心的台灣小姐,跟我們說坐這班沒錯唷,當下心情彷彿吃了定心丸,好開心,一切都是阿珠珠引來的貴人拉。

DSCN3238

 

途中經過 世界遺產UNESCO  聖雅各伯塔(Tour Saint-Jacques),看到這塔就代表你到沙特壘站(Châtelet)附近了要準備下車了,這是一座建於16世紀的教堂的鐘樓,特別的是它是一座屠宰場聖雅各伯教堂的鐘樓(Saint Jacques de la Boucherie 聖雅各的屠宰場 ),很特別吧~

話說以前屠宰肉商很富有,他們就蓋了一座哥德式教堂藉此來炫耀他們的財富,但很不幸的這座富麗堂皇的教堂在法國大革命時被摧毀了只剩下鐘樓尚存。

不過最就有一好消息就是2013年夏天 聖雅各柏塔利歷經4年的整修之後即將重新開放,遊客們之後可以爬上塔頂觀賞巴黎美麗的風景囉。

以上資料參考維基百科 & One Day In Paris

DSCN3243

我們這一天遵照楊大師指示到Châtelet再走交易橋進西堤,唯一不同的是我們是搭巴士,很快就到了。P1000906

P1000903

我們走聖路易橋Pont St-Louis進西堤

P1000911

P1000921

在橋上就拍半天,我ㄤ每次都要我千呼萬喚才肯邁出腳步,所以我們這幾天景點都常常在大delay的狀況下進行。

P1000913

P1000915  DSCN3450

DSCN3451

對面的橋聽說是大名鼎鼎的新橋,今天天氣是這本次旅途中以來最差的,早上陰天就算了,傍晚還下雪,真是冷斃了!!

P1000919

看的到萬神殿屋頂跟朦朧美的巴黎鐵塔耶~

DSCN3251

P1000936

和聖禮拜堂相連的司法大廈,同時是巴黎古監獄所在地,在法國大革命期間曾經囚禁4000多人,其中包括2600名貴族,最有名的要算是路易十六的妻子──瑪麗‧安東奈特(Marie Antoinette)皇后。血腥的巴黎古監獄最早是官員的住所,法國大革命期間成為拘留人犯之處,許多革命領袖曾是這裡的階下囚。哥德式建築的監獄仍保留11世紀的行刑室與牢房,而當年那位沒有麵包想吃蛋糕的瑪麗‧安東奈特皇后被囚禁的牢房,現在則開放參觀。

P1000923

P1000929

DSCN3260

這是聖禮拜堂嗎? 聖禮拜堂要從法院旁入口進去,可惜我們找不到入口~好弱唷

P1000932

DSCN3263

P1000934

監獄監獄還是監獄~好大的監獄~

以前好像啥米小事都會被送進監獄,且判死刑居多,難怪路易政權會被推翻,官逼民反嘛~

P1000959

再來我也不知道要往前走還是往後走,不小心就到了左岸,那就再過橋回西堤島~

P1000937

亨利四世雕

P1000938

雖說有清楚路標,但我還是大迷路了。

P1000964

DSCN3266 

世界的盡頭(西堤島盡頭拉)

DSCN3270

P1000949

拉歇微歇橋Pont I'Archeveche上面別滿愛心鎖,下次來巴黎記得買鎖來別唷,想分手還得來巴黎就很難分手了~(哈哈~想太多)

DSCN3268

塞納河上不少這種船你可別以為這是載遊客的而跑進去咧,這裡面可是有住人唷,而且聽說有錢人居多~  注意囉!

P1000941

一片亂走之後我們下一站要到聖母院囉~

DSCN3281

重頭戲聖母院我另闢新文詳述,因聖母院難度頗高,可能要慢慢寫~敬請期待丫~

DSCN3272

DSCN3289

這天我還是有遺憾(怎麼每天都有遺憾),因為時間及天氣關係,我竟然只去西堤島而沒去聖路易島所以沒吃到好吃的冰淇淋,真是太殘念了,寫到第二天我已經開始又想衝巴黎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