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271

DSCN3279

 

聖米歇爾廣場(La place Saint-Michel)是法國巴黎第六區拉丁區一個十字路口處的廣場。其知名度來自聖米歇爾噴泉,由加布里埃爾 Davioud建於 1855年,原擬獻給拿破崙一世,但是最後決定獻給天使長米迦勒(法語:聖米歇爾,Saint Michel),米迦勒青銅雕塑仗劍伏龍,龍口吐水入噴泉。

旁邊就是聖米歇爾大道(Boulevard Saint-Michel是法國巴黎拉丁區的2條主要街道之一(另一條是聖日耳曼大道)。這是一條南北走向的林蔭大道,北起塞納河上的聖米歇爾橋和聖米歇爾廣場,穿過聖日耳曼大道後繼續沿著巴黎大學和盧森堡公園延伸,結束於皇家橋車站前的Camille Jullian廣場和氣象台大街。這條大道由奧斯曼男爵開闢,平行於聖雅克路,標誌巴黎的南北向歷史軸線。

以上摘自維基百科

地鐵站一出來就是聖米歇爾廣場,很多人約在這裡見面唷。

DSCN3282

這裡是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巴黎重獲自由的紀念碑,戰爭時法國學生對抗德軍的地方。

P1000975

聖米歇爾大天使本人,聖米歇爾是聖經中專殺惡魔的大天使。

P1000976

 

DSCN3276

還沒過馬路,從西堤島往聖米歇爾廣場看過去

P1000970

P1000971

聖米歇爾廣場看出去,對面是司法大廈

P1000972

把拔跟馬麻都很愛照相,但太冷了捨不把阿珠珠搬出來。

  P1000979

DSCN3277

DSCN3278

聖米歇爾廣場遙望聖母院

DSCN3274

DSCN4214.JPG

對面有RER C線,兩天後我們就是從巴士底坐巴士到這裡坐火車到凡爾賽宮的。

P1000982

這裡非常熱鬧,我們後來還從這裡走到聖日耳曼區唷~

下篇即將介紹聖米歇爾至聖日耳曼小巷迷路散步地圖,請多多給我支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