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690.JPG

這裡是古時為凱爾特人祭神的地方,聖米歇爾山經大自然的造化,使它本身就是世界的一大奇觀,而山上的古蹟修道院和大教堂則在基督教徒的心目中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在聖米歇爾山附近修行的紅衣主教奧貝夢見天使米歇爾指沙灘上的一座小山示意他在此修建教堂。起初奧貝不以為意,但在接下來的幾天裡,米歇爾天使連續3次出現在他的夢中,並用手指在奧貝腦門上點出一個洞,奧貝這才恍然大悟,趕緊著手動工。奧貝的一場夢讓世人整整忙活了8個世紀。

 

在歷史上,聖米歇爾山修道院曾經有過至少兩次讓法國人驕傲的時刻。

在英法百年戰爭時,英軍進攻諾曼底,聖米歇爾山修道院的修道士們勇敢地擔當起了捍衛祖國尊嚴的使命。他們利用修道院堅固的堡壘和城牆,成功地抵禦了英軍的輪番進攻。雖然英軍佔領了諾曼底以及法國眾多城鎮,但最終就是沒能攻下聖米歇爾山修道院。

另一次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盟軍即將開始諾曼底登陸,聖米歇爾山修道院的修道士們得知駐守諾曼底的德軍準備炸毀修道院。修道士們便組織起了護院小組,他們表示豁出性命也不能讓德軍的陰謀得逞。 

以上摘自互動百科

 

要攻頂就點先爬上無止盡的階梯一開始我們還用扛的,到入口處時我們索性將嬰兒車放在門口有遮蔽物的下方了(因為怕下雨),因為進去之後還得再爬一大段樓梯。

P1010239

P1010240

P1010237

我爬

P1010241

我爬

DSCN3610

我爬爬爬

DSCN3615 

P1010252.JPG(panasonic LX7)  

DSCN3622

DSCN3621(Nikon P310)

途中經過廁所換了尿布之後終於來到了售票處。

補充一下,修道院洗手間有換尿布台唷~我們當天真的有在洗手間看到穿著修士服的修士,但為了隱私我們不好意思拍照。

DSCN3606

門票每人9歐  

桌面3.jpg

教堂的正面是建有三扇拱門的大門廊,從門前的平台上即可俯瞰大海 (panasonic LX7)  

P1010258

下圖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大門圖片,但我實在沒看到,好奇怪唷~

b04d98f3-ac1b-45d9-8e97-7c6864c3201a.jpg

(panasonic LX7)  

P1010262

有一種身在仙境與世隔絕的錯覺 (panasonic LX7) 

P1010265

最頂端是聖米歇爾天使本人

P1010267

接下來往內部走去。教堂分祭壇、耳堂和大殿三部分,大教堂呈十字形,而祭台、耳堂和大殿下的墓穴或祈禱間實際上也成了羅馬式建築工藝的傑作。 

P1010269

迴廊的其圓柱看似纖圓脆弱,但實際上它們卻支撐著迴廊那專看風景的頁岩大屋頂。

廊柱的排列錯落有致,其梅花形的格局致使柱頭又是對角拱頂的台基,從而形成了柱林之上的連拱廊。 

P1010268

P1010271

DSCN3671

修道院雖然經諸多建築師設計,但依舊保持著樸實無華、古色古香的格調,令人無處不感受到本篤教徒那靜思冥想、嚴苛簡樸的苦行僧生活。

教堂內的雕塑及壁畫,雖不似巴黎聖母院般精緻,但也著實讓人感受到莊嚴簡約之美。

DSCN3661

DSCN3675

DSCN3711

DSCN3725

DSCN3726

DSCN3727

DSCN3728

接下來走道中庭迴廊部分,這裡真是讚歎,好美壓,拍照拍到手停不下來。

P1010280

DSCN3679

P1010279

P1010282

DSCN3684

DSCN3687

DSCN3691

運送物資上來的機具

P1010291

DSCN3710

後面那個滾輪將鍊條拉上來

P1010289 

浩角翔起都這樣拍拿好多東西真不時尚~ㄏㄏ

P1010294

逛完迴廊之後走出去,會經過好幾個很大的廳,以下這座應該是騎士殿,以下介紹如有謬誤請不吝指教ㄚ。

DSCN3697

P1010300

修道士的用膳室 

DSCN3693

往下走即為出口

DSCN3694 

出口就是紀念品處~我在此買了兩張明信片,之後到郵局寄出囉~

DSCN3729

這應該是聖米歇爾天使

DSCN3733

連聖母院的怪獸都有

DSCN3734

出了修道院後再望一眼莊嚴肅穆修道院~  (panasonic LX7) 

P1010305

DSCN3763(Nikon P310) 

PS. Nikon P310相機 跟 Panasonic LX7 拍出來感覺差好多,結論是LX7拍風景勝出

下篇將介紹我們無意中遇見的美味餐廳~敬請期待

 

 

聖米歇爾山同系列文章延伸閱讀

 

聖米歇爾山(巴黎到雷恩)TGV車票網路訂票攻略以及雷恩當地公車班次 交通全紀錄

 

天氣爆好的 聖米歇爾山 Mont St. Michel 古城巡禮 (圖多)

 

聖米歇爾山 Mont St. Michel 修道院(隱修院)

 

聖米歇爾山 Mont St. Michel 午餐 Chez Mado餐廳 (部分菜單資訊)

 

聖米歇爾山 Mont St. Michel 城堡內外建築大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