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55

卡魯索凱旋門名氣雖不像香榭大道凱旋門那麼有名但你若要去羅浮宮就一定會看到這座古蹟,它位於羅浮宮範圍內的卡魯索廣Place du Carrousel卡魯索凱旋門建於1806年到1808年間,做為杜樂麗宮的入口,隨著宮殿的消失,卡魯索凱旋門變成卡魯索廣場的主要標誌。更為著名的大凱旋門也於1806年設計,但花了三十年完成,大約是其兩倍大。

卡魯索凱旋門也被稱為卡爾賽門l'Arc du Carrousel它高19米,寬23米,厚7米,中央拱門高6米,兩側較小的拱門高4米,其外部有8根科林斯花崗岩圓柱,門頂端的四匹駿馬是從義大利聖馬可教堂搬來的鍍金奔馬(原物已於1815年歸還給義大利,現在的是複製品),青銅戰馬旁是鍍金的和平與勝利女神,頂部是8位帝國士兵,玫瑰色大理石的淺浮雕表現了拿破崙的外交和軍事勝利,描繪《普雷斯堡和約》拿破崙進入慕尼黑拿破崙進入維也納奧斯特利茨戰役提爾西特條約烏爾姆投降等場景。

DSCN3984.JPG

DSCN3981.JPG    DSCN3986.JPG DSCN3992.JPG

 

由於受到因為亂改行程而碰到羅浮宮休館這種鳥事,我們拍完了卡魯索凱旋門之後發現旁邊有一間法國國民麵包店-PAUL,當下我們決定循遊民法國人模式,買麵包到羅浮宮旁騎樓下吃午餐以及給寶寶喝奶。

我買了一個雞肉口味的(好像是6歐多)+一杯咖啡(好像是3歐多)麵包跟我老公share,因為我只認識鮪魚跟雞肉這兩個字所以這幾天都靠這兩個關鍵字打天下哈哈哈

誤打誤撞買到的雞肉口味讓我驚為天人,外層麵包撲滿胡椒,配菜是番茄及脆脆的生菜雞肉軟嫩鹹度適中跟麵包簡直絕配,結果我隔天跟隔隔天都買了同一口味當午餐,在此熱情推薦給大家。

DSCN3985.JPG

P1010753

P1010755P1010757 

P1010759

大人小孩都吃飽喝足後我們決定到位於羅浮宮後方的加尼葉歌劇院參觀,到羅浮宮前坐公車就可以到囉,超方便的。

 

 

羅浮宮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外觀/門票/簡介/交通資訊)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之 羅浮宮三寶等展品~文中有中文導覽簡介(內部/羅浮宮三寶/展品/導覽/動線/攻略)

 

羅浮宮內咖啡廳Angelina paris-Café Richelieu

 

卡魯索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 Paul美味麵包大推薦

 

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 埃及方尖碑 噴水池 以及 沒有花的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