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95.JPG

一開始想來協和廣場是因為看到穿著Prada的惡魔安海瑟威在巴黎把手機丟掉的畫面而對噴水池有深刻印象,話說我實在是很喜歡穿著Prada的惡魔這部片,服裝賞心悅目,演員演技也好每次電影台重播時我都會把它看完。

旅行就是這樣,預計要去的景點你得對他有憧憬你去了才會覺得驚嘆,景點在你做功課時會對它有所了解越深入了解,就越想到當地看看景點的廬山真面目我無法理解某些遊客到羅浮宮就只逛羅浮宮三寶然後匆匆拍照後就吵著去血拚的那種心態,這樣是無法感受旅行的樂趣的,拿再好的相機都沒用,你回家看照片時根本無法回想你當時在那美麗藝術品前的心情,歷史古蹟在你腦海裡也只是一個景點而已,而不是一個令人真心感到讚嘆的名勝。

廢話說完了跟大家說一下如何到到協和廣場,你可搭地鐵1號8號12號線至Concorde站下車

而我們是從亞歷山大三世橋,大小皇宮一路步行過來的,其實距離沒有很遠冬天走路身體比較不會冷

P1010689.JPG

記得往摩天輪方向走唷,反方向就是凱旋門

DSCN3963.JPG

P1010733

協和廣場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第8區塞納河右岸的一個大廣場,面積約8.4萬平方米1755年由Ange-Jacques Gabriel設計,是一個由護城河環繞的八角形,介於西面的香榭麗舍大街和東面的杜伊勒里宮之間廣場上充滿了雕塑和噴泉。

在廣場北側的皇家路兩側,興建了兩座式樣相同的壯麗的大廈最初它們都用作政府機構,東側的一座用作法國海軍部,但是西側的那座在建成之後不久即開設了豪華的克里雍大飯店(至今仍在營業),瑪麗王后常在此消磨下午的時光,並學習鋼琴課程。

法國大革命期間,廣場也改名革命廣場。第一位被執行死刑的名人是路易十六,之後被處刑的名人還有,瑪麗王后、伊莉莎白夫人.…

斷頭台在恐怖統治期間最為繁忙,1794年夏天,在一個月內處死了超過13001795-1799年的督政府時期,這座廣場更名為協和廣場。

P1010700

廣場的中心擺放著巨大的埃及方尖碑,上頭裝飾著象形文字讚揚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的統治,他是十九世紀埃及政府送給法國的兩個方尖碑之一,1990年代法國總統把第二個方尖碑歸還給埃及政府。

1829年鄂圖曼帝國的埃及總督把有3300年歷史的盧克索方尖碑送給法國1836年法國國王將它豎立在協和廣場的中央,廣場在法國革命時期曾經豎立斷頭台。

方尖碑為一紅色花崗岩柱,高23米,重達250公噸以當時的技術來說,運送它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基座描繪的圖,解釋著用來運送的機械裝置。

方尖碑兩個側面有噴水池,建於方尖碑豎起於廣場的同時,因為原始的尖頂遺失了,1998年法國政府在方尖碑的頂端加上了金色的金字塔尖頂。

P1010725

這噴水池我看到好興奮唷,拍了好幾次發現我果然不是安海瑟威,怎麼她拍起來這麼美呢?

哀~是我玷汙了噴水池呀。

P1010704

DSCN3961.JPG

P1010693

若您時間允許協和廣場左邊就是馬德蓮教堂,大家不彷將這些景點都排在一起

DSCN3958.JPG

天氣冷很容易餓買個可麗餅打打牙祭,一份3歐,我兩口就吃完~哈哈哈

P1010740

接下來我們往沒有花的杜樂麗花園邁進囉,門口是金碧輝煌的大門關起來時很耀眼呢

P1010735

P1010685.JPG

杜樂麗花園法國巴黎一座對外開放的庭園,位於羅浮宮與協和廣場之間,杜樂麗花園是由瑪麗王后1564年時為了興建杜樂麗宮(Palais des Tuileries)所設計的,杜樂麗花園再1667年首次對外開放,並在法國大革命後成為公園現成為巴黎人民休閒的場所,好多人在此慢跑唷。

DSCN3966.JPG

DSCN3970.JPG

旁邊就是杜樂麗宮,法國皇室古時候真是太奢侈了,難怪人民會不爽推翻他們

DSCN3974.JPG

DSCN3979.JPGDSCN3987.JPG 

在花園裡還是有黑人在賣仿冒包,但其實他們比那些來陰的扒手好多了好歹他們也是靠自己勞力腳踏實地賺錢你不買只要微笑快不走過他也不會糾纏。

DSCN3977.JPG

快走到羅浮宮凱旋門了往回望摩天輪方尖碑凱旋門剛好連成一直線耶

(回家看相片才發現)

DSCN3978

下篇將介紹卡魯索凱旋門以及PAUL美味麵包口味大推薦唷~敬請期待

 

 

羅浮宮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外觀/門票/簡介/交通資訊)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之 羅浮宮三寶等展品~文中有中文導覽簡介(內部/羅浮宮三寶/展品/導覽/動線/攻略)

羅浮宮內咖啡廳Angelina paris-Café Richelieu

卡魯索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 Paul美味麵包大推薦

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 埃及方尖碑 噴水池 以及 沒有花的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