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5aafa40f4bfb522dec73014f78f0f7361813 (1).jpg

201310221150353126516.jpg

此節目實在太好看了,很多大陸用語也很精準很直接很好笑,完全戳中我的笑點,我還是想寫篇文記錄一下我的感想。

這節目版權來自韓國MBC電視台,韓國版已播出近10個月,中國版目前僅播出兩集,不過早已吸引了一大批的粉絲關注演出的父子父女檔有林志穎-Kimi田亮-田雨澄(Cindy森碟)郭濤-郭子睿(石頭)王岳倫-王詩齡(恬恬Angela)張亮-張悅軒(天天)

爸爸去哪兒.jpg

一開始是同事推薦她說保證跟韓版不同我一定要去看,我發現看中國版之後因為說中文妳可以馬上了解笑點在哪,而且很多梗都是華人才會知道的梗之後若有提到再跟大家說。

中國節目製作真是有夠大手筆,一個節目可以出動40多台攝影機,百餘位工作人員,近1000小時素材才能剪一期

9cdf29d312accf9d231ec4f39522508b_m.jpg
節目規定孩子要跟爸爸單獨度過三天兩夜的旅行,媽媽或經紀人之類都不能去,怕孩子因為媽媽的存在而產生依賴性,也讓真人秀節目失去了真實性。首先先介紹一下五對親子:  

林志穎的兒子斯文乖巧、造型帥氣

201309271126201378438.jpg

田亮的女兒五官漂亮,離開爸爸後從林黛玉變成可靠大姊姊

201309271126525123634.jpg

郭濤的兒子可愛搞笑,父子倆都是漢子

石頭哥在出演前一天摔斷手,因為已經答應製作單位了所以他堅持出演,真是個漢子

201309271126525599174.jpg

王岳倫的女兒胖得甜美,嘴巴很甜唷,本期公關代表

201309271126526218302.jpg

張亮的兒子身材高挑,可靠又窩心,別的小孩說爸爸煮的菜不好吃時,他立刻說爸爸做的菜最好吃了

201309271126526688617.jpg

林志穎跟她孩子的互動真是太有趣了,想必台灣父母都會很有感觸,完全就是台灣父母的教育方式吧在整個節目中你會聽到林志穎一直對小孩稱讚你好棒你好酷之類的話,小孩鬧脾氣也是三言兩語就哄安靜了,完全不會動怒。

我也喜歡在遇到事情時林志穎給Kimi傳遞正面能量。比如坐拖拉車,他會告訴Kimi是“敞篷車”;抽到最差的房間,他也安撫兒子的情緒認為這是一間不錯的房間;當Kimi問天上的飛機為什麼跟著他們時,林志穎就說,誰酷他就跟著誰啦……這些都會無形中給孩子帶來一些良好的正面的影響,讓孩子擁有積極的心態。(本段敘述摘自新華網,但我非常贊同)

 1007136028.jpg

100713245.jpg 1007141532.jpg

但田亮因為女兒一直大哭,感覺一直在壓抑自己的怒氣我真怕他爆發出來,其實田亮感受我完全理解,上次台灣到香港機上我小孩也一直哭我當時真的很想爆發罵小孩但又必須壓抑,網友不要再罵田亮了,他真的已經做的很好了。

網友說這節目不是鍛煉孩子的,而是考驗爸爸們的,我百分之百贊成。

到靈水村後製作單位要求所有小孩交出玩具以及零食,女孩們對於交出玩具這件事比較不抗拒,但,郭子睿跟Kimi就比較抗拒,Kimi雖然不想跟他的至親小黃分開但規定就是規定他還是乖乖聽話不甘不願的交出去了,

圖片1.jpg

尤其是天天全身上下都在抗拒他爸爸張亮還偷偷說沒關係我還有手機才稍微把天天哄平了,殊不知下一秒製作單位又說要爸爸把手機交出來天天此時終於整個大爆發大哭天天還怒說:這是什麼破約定,看到這裡我整個笑炸一發不可收拾

但還是不免反思在中國可能是獨生子女的關係小孩好像比較驕縱一些,感覺林志穎郭濤對小孩的管教就比較有原則有條理,小孩比較聽話

1007334324 (2).jpg

一開始參觀五間房間,王詩齡很喜歡學山羊叫後來真的抽到山羊房,結果是kimi抽到有蜘蛛的可怕房間,林志穎也是很隨和的立刻接受,事實上kimi也不想住這房間,但林志穎努力說服kimi這房間好像不錯唷kimi才懵懵懂懂的接受了,(林志穎超正面育兒觀)

林志穎事後說:其實kimi也知道這是不好的房間但後來還是接受,你說小孩子不懂其實他都懂,我想林志穎響灌輸小kimi隨遇而安以及遵守遊戲規則這些觀念。

爸爸去哪兒3.jpg

一大早起來折騰到現在終於可以睡個午覺了,林志穎父子對話真的很經典

Kimi說:看誰先出聲或睜開眼睛誰就輸了,這句話我想父母都可以借來哄小孩

11050385780277945955.jpg

睡個午覺起來之後要準備晚餐囉,每個小朋友都被交辦任務,爸爸不能去,Kimi跟石頭一組尋找大鍋子、Cindy跟王詩齡跟天天一組去尋找食材,到出發為止田Cindy還是哭個不停,但她還有跟著出發去找食材,張亮交代天天是男生要保護好兩個女生,Kimi不敢離開爸爸所以沒有出發,石頭哥很man的一個人出發去找鍋子而且很順利的找到了,此時Kimi也跟爸爸一起去接石頭哥跟大鍋子回去,

因為食材組很後面才回來,眾爸爸開始擔心,王岳倫問工作人員她女兒的狀況工作人員說你女兒應該不用擔心,其他爸爸說最擔心的應該是田亮吧,想不到交際花爸爸田亮因為女兒暫時不在身邊整個人又像是活過來一樣,超開心的與村民聊天,笑死我了,

讓我們同步關注食材組的情況Cindy出發前還是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悲傷中無法自拔,後來因為恬恬不想拿籃子騙天天過來幫她拿,想不到天天也不是省油的燈把自己手上那籃給恬恬,Cindy看恬恬拿不動終於發揮出大姊姊的風範幫恬恬拿籃子,在那之後Cindy從林黛玉變身為神力女超人體力跟狀態都越來越好(不愧是運動員的女兒)

後來有好多食材都是Cindy要到的,還主動照顧起了恬恬和天天,就算提著最重的籃子也沒有抱怨,簡直是大黑馬一隻,田亮知道之後說:在家我太寵她了,就算女兒再鬧再調皮,他也不忍心動手打孩子,但好像放手讓她去飛之後她反而更獨立了。這麼漂亮的女兒當然是捧在手掌心好生呵護的,田亮~我真的完全可以了解你好咩~

100717541 (1).jpg

恬恬嘴巴真的好甜,老爺爺給她菜之後,還跟老爺爺說:爺爺你要好好的喔,不只爺爺受感動聽的我心理都軟(暖)了起來

但到後來則是因為太累一直哭著要回家,這讓我想到順子的回家那首歌~(華人才知道)

1007294943.jpg

反而天天最後累到快要昏倒

100734115.jpg

大部分食材都是Cindy找到的,我想這遊戲一方面激發孩子的潛力,也讓他們理解到努力付出之後得到的回報是多麼的有成就感。

對田亮來說今天最大的收穫則是她女兒終於有食欲主動好好吃飯了。

爸爸去哪兒2.jpg

每個小孩出完任務之後都胃口大開壓

1007343290.jpg

cdeb8ebf6c81800a546e432eb33533fa838b47be.jpg

1007254896.jpg

1007259075.jpg

cdbaf1de9c82d15886189391820a19d8bd3e42af.jpg

吃完晚飯之後好好休息迎接明天美好的開始囉~待續

爸爸去哪兒6.jpg   爸爸去哪兒5.jpg

百度-爸爸我們去哪兒中國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