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791.JPGP1100748.JPG

這兩天這個地方好熱門,不只部落客狂推薦~連新聞都出報導了,身為善化媳婦的我說什麼也要趁人潮還不多的時候來朝聖一番~

 

溫馨提醒: 提醒大家,彩繪村畢竟還是當地居民的居住地,前往拍照參觀時,務必尊重居民的居住空間,保持街道的整潔乾淨,音量且勿過大。

不要隨隨便便侵入人家住宅對人家的財產有所侵害或損壞(例如把門把,窗戶弄壞之類的)不要爬上人家圍牆拍照,拜託大家要做有公德心的好孩子唷不要讓當地居民趕到困擾,這才是尊重。

官方臉書:  胡厝寮外婆家的彩繪牆 

交通資訊(怎麼去) :

1.  開車: 沿著178線道轉進善化陽明國小方向就會來到胡厝寮(胡家社區),地址:台南市善化區胡家里300號(陽明國小)

2.  大眾交通: 先搭火車到善化火車站,再到火車站前搭橘2線公車陽明國小下車即可,往前走3分鐘可達(跟著人群走)(公車【橘2線】回到善化火車站最晚的時間班次,是下午4點35分喔!各位朋友來參觀時,小心別錯過時間了!)

3.  計程車: 先搭火車到善化火車站,再到火車站前搭計程車陽明國小下車即可,單趟車資約NT$ 150~170左右

4. 記得看完彩繪要去善化糖廠吃冰消暑唷(胡厝寮社區牌樓往東方轉.直走3公里就可到達)

 10501612_780373702006872_4394563014867123070_n.jpg

以下敘述摘自中華日報 : 這裡是小時候住在胡厝寮的李梵榳,一個多月前返回外婆家,想為老房子加點創意,決定在外婆家圍牆彩繪小時候住過胡厝寮的李梵榳,感念外婆胡蘇阿詩的照顧,決定在外婆家的圍牆彩繪,剛開始社區的民眾不看好,覺得這些外地來的人很奇怪,頂著豔陽在牆壁上畫來畫去。高齡八十六歲的胡蘇阿詩也不忍心看孫女們變人乾,冒著中暑危險彩繪,常要「憨孫」不要再畫。

只是李家姊妹十分堅持,為讓圍牆畫起來更漂亮,先用砂紙將牆上灰塵擦乾淨後,再塗上一層白色油漆,待油漆乾了之後,將要彩繪的圖樣描繪上去,接著由參加彩繪的成員塗上顏色。彩繪安排在週六、日,有了人力幫忙,但彩繪的圖案也是一大問題,從沒有學過美工的李梵榳絞盡腦汁,決定畫上象徵身體健康的不倒翁、長壽的鯉魚旗、富貴的金魚、一整排的卡通人物,還有高鐵列車上可以遠眺的彩虹牆,日前還完成一條兩面都拼貼光碟片的巷子,透過光折射讓整條巷子變彩虹。

李梵榳說,由於參加彩繪的人數不少,參與彩繪的成員來自各地,甚至遠從台中、高雄及嘉義前來,大家都是自掏腰包,從早上八點畫到下午五點。在台中太平國中任教的胡金葉說,參與這項彩繪活動很有意義,讓人回憶早年的童趣。在傳統產業負責品管工作的陳麗雯表示,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覺得很有趣。最多曾有十八人一起作畫,各行各業都有,其中還有小學一年級的學生,看到外地人都肯為胡厝寮盡力,自己是胡厝寮的人怎能不盡心?

或許是堅持讓在地民眾感動,得以逐漸推展開來,但是彩繪圍牆全都是自掏腰包,在經濟有限下,彩繪對象以獨居老人的家為主。李清晏表示,彩繪後,讓居民看到他們家的圍牆變得不一樣,增加親子間的話題,因此有老人家主動提供圍牆要彩繪。

每逢週六、日,在胡厝寮就能遇見這群彩繪的成員,李梵榳的「熱血女青年姊妹團」不怕曬黑、變醜,只希望家鄉可以變美。因為獲得當地民眾肯定,預約彩繪的圍牆多達十三處,李梵榳希望更多人加入彩繪圍牆行列。

 

首先一進村看到的是這家檳榔攤彩繪,聽說這位老闆是第一個同意他們彩繪的人~給老闆一萬個讚

胡厝里10.jpg

再來映入眼簾的就是象徵台灣的台灣黑熊大人

P1100737.JPG

很可愛的馬來膜

P1100741.JPG

這位姐姐很漂亮我私心把她拍下

P1100742.JPG

這小鬼pose越來越多

P1100748.JPG

P1100750.JPG

遊客還真不少,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了耶~

胡厝里8.jpg

從沒有學過美工的李梵榳絞盡腦汁,決定畫上象徵身體健康的不倒翁、長壽的鯉魚旗、富貴的金魚、一整排的卡通人物,還有高鐵列車上可以遠眺的彩虹牆,日前還完成一條兩面都拼貼光碟片的巷子,透過光折射讓整條巷子變彩虹

P1100763.JPG

胡厝里16.jpg

這是同事的小孩~在報導還沒出來前就來拍了~真是有先見知明

10415680_886730201342317_4200751778379031722_n.jpg

這是12生肖

P1100768.JPG

還有熱心的DVD業者送來一千片的光碟片,支持大家對胡厝寮的付出。

P1100772.JPG

可愛的豆豆龍~龍貓先生

P1100775.JPG

 

P1100779.JPG

胡厝里15.jpg

珠珠一直在學這位姐姐擺pose

胡厝里.jpg

胡厝里1.jpg

P1100784.JPG

這面牆堪稱今天最熱門景點

P1100788.JPG

P1100791.JPG

不信你看~你看看這陣仗~等等是有蔡依林要走出來嗎?

P1100789.JPG

超可愛得~唉唷~我的寶貝

P1100792.JPG

胡厝里2.jpg

高鐵列車上可以遠眺的彩虹牆  

P1100796.JPG

P1100803.JPG

 

 

 

胡厝里4.jpg

福神

10489735_886731144675556_2556109675457169382_n.jpg10404304_881278361885651_261347585357741487_n.jpg

點點牆

10425159_886731108008893_4127859829152443774_n.jpg

哆拉A夢

10457174_886731178008886_3194906603350016727_n.jpg

父女倆穿梭在村子裡的大街小巷裡~好溫馨~

希望妳一直牽著我們的手不要放開~我們會一直陪妳下去

胡厝里7.jpg

我最喜歡這種房子,很安靜晚上又涼快,還可以聽到蟲鳴鳥叫

胡厝里12.jpg

胡厝里13.jpg

 接下來拐個彎看到的是卓別林以及小紅帽大野狼

P1100810.JPG

胡厝里5.jpg

 P1100822.JPG

P1100824.JPG

胡厝里11.jpg

胡厝里9.jpg

胡厝里6.jpg

P1100853.JPG

去善化糖廠吃冰囉~

 

胡厝里14.jpg

胡厝寮包含胡家里和胡厝里,它們並不相同,現在的彩繪地點都屬胡家里呢~

這裡真心不錯推薦給大家來逛逛~現在彩繪圖案陸續增加中~也許等天氣比較涼爽一點我會再來幾次~哈哈哈

再次提醒,請不要製造噪音跟垃圾,尊重當地居民生活環境,不要給當地居民帶來困擾唷。

 

 

 

下文引用自胡厝寮彩繪村官方臉書

『請問你哪位?!觀光客。』
如果你把彩繪牆當彩繪牆,攀爬上牆踐踏的人,基本上就是無良!
如果你把願意提供牆面彩繪的住戶家當遊樂園,肆意入門走動,請付費!
如果您認為您是到遊樂區、風景區,那請購買入場券!
今天你攝影入鏡的背後意義是什麼?
我不會跑到你家裡去客廳拍照的!
這一村美麗的景觀,是建立在私人土地上的!
環境是全民共有,不是只有胡厝寮住戶、小編們要保護胡厝寮,每個人都有『權利』要求美好的環境,但這也是一種『義務』。
也許,我們都該思考,這背後凸顯的人文與公民素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