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都市人遊伯朗大道 踏稻浪拍照

2014年07月02日 徐秀娥/綜合報導

筆直的伯朗大道搭配美麗的稻田,多麼動人的景致!都市人怎能為拍照取景而毀了當地農民的稻田呢?(資料照片 黃力勉攝)

池上鄉的伯朗大道是台東縣新推的文化景點,沒有公德心的遊客卻為個人拍照,不惜踐踏私人稻田,當地民眾當此相當憤慨。(許金興提供)

 

池上鄉稻田美景動人,金城武拍廣告之後更聲名大燥,引來大批觀光人潮,豈料當地政府推動在地人文景觀旅遊才2個月,稻田即遭踐踏破壞,當地農民感嘆「近半年心血就這樣毀了!」

自從伯朗大道成為熱門景點後,當地居民和外來遊客之間為了拍照、停車的衝突時有所聞。而根據聯合報報導,最近甚至惡化到進入稻田踩毀作物。有農民感慨又不屑的說,「這些從繁華都市來的人,應該很有文化,現在連可以吃的稻穀都踩,怎麼感覺比我們做農的還不如?」

伯朗大道所在的新興村長許金興也說,遊客為了拍照取景,硬生生在稻田裡踩出一條路,「你們踩的不只幾斤的稻子而已,而是農民近半年的心血啊!」

亂扔垃圾、夜遊發出歡呼聲也造成干擾,有居民說,不要再搞什麼文化景觀了,除了生活受干擾,對他們來說沒有任何好處。附近住戶則氣憤地說,不如砍掉「金城武樹」!

CR: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702001946-260405

隨便在網路找就有遊客踏進稻田裡拍照~看到這裡我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