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280.JPG

巴黎凱旋門,即雄獅凱旋門法語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於法國巴黎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

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

拿破崙被推翻後,凱旋門工程中途輟止,拿破崙終究還是沒有完成打勝仗關穿越凱旋門這個心願。

新資料夾 (2)6.jpg

 

要經過地下道才能到凱旋門,不可以直接在路面穿越,車子很多而且被警察抓到是要罰錢的

DSCN5208.JPG

DSCN5206.JPG

凱旋門高49.54米,寬44.82米,厚22.21米,中心拱門高36.6米,寬14.6米。

 

在凱旋門兩面門墩的牆面上,有4組以戰爭為題材的大型浮雕:"出征"、"勝利"、"和平"和"抵抗"其中有些人物雕塑還高達五六米。

 

凱旋門的四周都有門(害我一度找不到有電梯那個門),門內刻有跟隨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和96場勝戰的名字,門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間的法國戰事史。

DSCN5280.JPG

 

新資料夾 (2)7.jpg

新資料夾 (2)1.jpg

新資料夾 (2)2.jpg

凱旋門的正下方,是1920年11月11日建造的無名烈士墓,墓是平的,地上嵌著紅色的墓誌「這裡安息的是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

 

據說,墓中長眠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一位無名戰士,他代表著在大戰中死難的150萬法國官兵。

 

墓前有一長明燈,每天晚上,這裡都會點起不滅的火焰,每逢節日,就有一面10多米長的法國國旗從拱門頂端直垂下來,在無名烈士墓上空招展飄揚。

新資料夾 (2)4.jpg

巴黎12條大街都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氣勢磅礴,為歐洲大城市的設計典範。

 

凱旋門的拱門上可以乘電梯或登石梯上去,石梯共273階,上去後第一站有一個小型的歷史博物館,裡面陳列著有關凱旋門的各種歷史文物以及拿破崙生平事蹟的圖片和法國的各種勳章、獎章。(因為坐電梯所以沒有看到這裡)

 

推嬰兒車爬凱旋門可以坐電梯不用爬樓梯唷,我在凱旋門搭電梯上來時有一對白人情侶就因為不想再走樓梯下去而跟工作人員起衝突一把揪住工作人員領子呢嚇鼠我~(後來好像聽那男的大吼說她女朋友懷孕了之類的話~~~) 

新資料夾 (2)3.jpg

新資料夾 (2).jpg

DSCN5270.JPG剛學會走路的傢伙

 

凱旋門的頂部平台,從這裡可以鳥瞰巴黎名勝。

P1030147.JPG

 

摩天輪是協和廣場那裏,這條就是香榭里舍大道~(喔 瞎賊力賊 喔 瞎賊力賊 登登登 的登登登) (聽歌)

新資料夾 (2)5.jpg

 

巴黎鐵塔,旁邊那棟藍藍的是巴黎市區內最高也是唯一的摩天大廈-蒙帕納斯大樓

DSCN5251.JPG

新資料夾 (2)9.jpg

P1030149.JPG

P1030165.JPG

新資料夾 (2)8.jpg

 

尾端正方形建築那裏是新凱旋門~那裏已經出巴黎市中心了,不在地鐵Zone1.2裡面囉

DSCN5258.JPG

 

紀念品店~最後一站了買了一些質感還不錯的小擺飾~

DSCN5273.JPG

P1030274.JPG

P1030270.JPG

 

下篇將介紹此次難度最高最難寫的羅浮宮唷~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