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在網誌上不太會抒發私人感想或工作心情,大多寫些旅遊文食記或戲劇心得,但最近我看到很多狀況以及文章都讓我有感而發,忍不住了,上來抒發一下吧!!(內文非常主觀,不喜勿入)

 

20140523_150246.jpg(圖非為失格當事人)

 

今天看到抹茶團子前輩部落格有一篇至頂文叫做:別叫我部落客以及Are You Japanese ,

原先我帶著疑惑跟不解點開這篇文章,其中抹茶大大有些觀點跟我很相似,雖然這樣說好像在攀親帶故一樣,但我必須附和她的某些觀點也順便提出一些我衍伸出的一些個人想法,

文中她提到不是拿著單眼相機就叫攝影師我很認同,不論在國外還是國內,很多台灣人(你不要問我在國外為何知道他們是台灣人,不管你信不信我就是看的出來)

彷彿拿台單眼大砲就覺得自己檔次跟其他鄉民不同,逛景點也如入無人之地,甚至踏進人家稻田進去人家家裡私有土地取景,

 

有些極少數的人(我說極少數,不要對號入座)可能覺得自己拿著單眼就有著莫名的優越感,不管人家在景點前乖乖排隊,二話不說就插隊拍照或把自己小孩推到景點前拍照,而且還拍很久,

你當們乖乖排隊的人白癡呀,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不論穿著或器材高不高級,只要是願意帶家人出去旅遊就是最棒最愛家人的人,每個人值得我們尊重,

從小被教導要有禮貌,但不僅對觀光客有禮貌,而是對任何人都要有禮貌,總之別人我管不了,我只能時時刻刻約束自己及我小孩能做好這些事~

 

再來抹茶團子在另一篇Are You Japanese文中提到,有些台灣人在日本遇到人家主動幫忙不但不感激甚至還嫌棄提供幫忙的人,我搞不懂為何有人會這麼白目,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大阪在梅田迷路的當下慌張的要死,在斑馬線前拿地圖翻來翻去還摸不著頭緒,當時有兩位中國人用捲舌音中文問我說:你去哪兒呢? 

當時我真的覺得那兩位中國美女頭上散發出天使般的光芒呀,當下真的感謝的無以復加,

而這次在京都四條不知道要在哪個站牌搭公車時也遇到一位台灣小姐好心地跟我說要去那裡坐,我也是超級感謝,

姑且不論她人的幫忙對你有無幫助,人家主動幫你這點就值得好好感激了,我搞不懂為何會有人無視別人的幫忙甚至鄙視人家的幫忙,

我好奇的是如果當下幫助牠們的是日本人他們是否會態度180度大轉變,回家後還對友善的日本人稱讚不已,

有些人特別是年輕人(我大方承認我早已不是年輕人了)對跟自己一樣是講中文的的同胞帶有輕視的心態,但我很想問那些人,連你自己都看不起講中文的人,人家又怎麼會尊重妳呢? 

 

最後就是我今年這次去關西的感想,我感覺台灣人可能因為廉航大舉開航所以大部分台灣人都能輕易地去日本(尤其關西),導致有些講話或動作或態度比較無禮的台灣人也常常在大街小巷/寺廟裡/餐廳裡被我碰到,不管是大聲喧嘩還是破壞公物的,

我這次都有看到,而且我這次去是淡季,照理說遊客不若先前櫻花季那麼多,但我這次看到的台灣人失格狀況比之前多很多,

當我們99.9%守規矩的人被他們0.1%破壞國際形象,我內心其實感到有點替台灣人丟臉的,我真心希望藉由我這篇小小的文章能提醒各位先天可愛善良的台灣同胞,觀光時(不論國內國外)都不要忘記你們是有道德有禮貌的台灣人,並以自己身為台灣人為榮,不管做任何事都先替台灣人的形象著想,好嗎?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不好意思,一口氣講那麼多話我也很累,以上為個人主觀看法,不喜請直接離開沒人攔你,勿戰。

 

延伸閱讀: 

你這樣出國很丟臉耶! 5大吃飯NG行為 (2014/12/10新增)

不希望被歧視卻又總是歧視別人的台灣人

台灣人別在國外丟臉啦! 出國旅行請遵守「人」該有的自覺!

大聲喧嘩、滯留不走 台客大鬧日本奈良東大寺醜態遭曝光

預約了經常不來 京都知名餐廳「廣川」拒絕台灣客訂位

新聞-闖花田、新幹線喝酒 台旅客遊日失序 

新聞內文提到:旅行社副總李安國:「就是有一種僥倖的心態『五秒鐘的話基本上不會造成農家太大的困擾吧?』但基本上日本是滿講禮儀的國家,不行就是不行。」僥倖五秒鐘心態壞了台灣人形象,同樣一片浪漫花海,2002年還傳出好多台港客人預約了民宿最後不去也不取消,讓業者不能接其他客人,損失慘重,考慮不再受理台港預約訂房。

出國好放鬆,心情high,音量也變大,但在部分日本溫泉旅館卻容易被認為失禮。旅行社副總李安國:「日本飯店,有時候溫泉飯店裡面,晚上是很寧靜的,但是台灣旅客有時候三五好友,吃了飯又喝了一點小酒,興致來的時候沿途走路聲音就會變得比較大。」出國玩遭白眼誰也不願意,但台灣旅客確實好多次在日本出狀況,2013年8月,有台灣男子被拍下在新幹線上喝酒大聲喧嘩,遭到砲轟,今年也傳出有台灣旅客在東京迪士尼涉嫌偷竊,雖然後來多數偷竊案件證實是誤會一場,但還是傷害了台灣形象。...

 

失格旅人國內外皆有

台灣伯朗大道~唉~

池上鄉的伯朗大道是台東縣新推的文化景點,沒有公德心的遊客卻為個人拍照,不惜踐踏私人稻田,當地民眾當此相當憤慨。(許金興提供)

台灣清境農場虐待羊~還洋洋得意

4.jpg

台灣新社花海~是整個人給我躺下去嗎 喵的

1867165409.jpg

日本旅館遭台客破壞~你以為搓搓樂呀?

d669906.jpg

hqdefault.jpg

日本旅館針對台港客人不予預約

5285a0db7a41c.jpg

北海道針對台灣客人立警示牌 (繁體中文)

14054061863293417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