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802.JPGP1010779.JPG  

本網誌大部分文字摘自AJ前輩走吧!讓我們旅行去前輩網誌 及 維基百科,圖片皆為自拍欲取用請告知。

因為圖片太多,為了讓大家不會看得太多圖太傷眼,羅浮宮三寶(蒙娜麗莎的微笑雙翼勝利女神維納斯雕像) 等展品部分會另闢專文介紹唷。

 

羅浮宮資訊(出發前請務必再自己上官網確認一下)

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 (以下摘自AJ前輩網誌)

中文官網: http://www.louvre.fr/zh參觀攻略

收費方式:成人票12歐,台幣約480元,可使用Museum pass

每周五 18:00前憑有效證件(如護照)26歲以下免費參觀(不限國籍)

免費參觀:每個月第一個周日、法國國慶7/14(免費日人潮會爆多)

閉館時間:每周二 (法國公休日1/1、5/1、8/15、11/11、12/25) 

開放時間:周一、四、六、日 09:00~18:00 (17:30清場),周三、五 09:00~21:45 (21:30清場)

換尿布台:目前知道在G樓女廁裡有換尿布台,但逛了半天沒看到育嬰室,所以在咖啡廳餵小孩喝奶。 

交通方式:地鐵1或7號線到Palais-Royal-musee du Louvre站,公車(巴士)站名:palais royal-musée du louvre下車(目前知道69號公車可達)

 

以下摘自維基百科

羅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宮,現在是羅浮宮博物館,擁有藝術收藏達3.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主要收藏1860年以前的藝術作品與考古文物。

羅浮宮始建於12世紀末,最初是用作監獄與防禦性的城堡,當時的羅浮宮堡並不是法國國王的居所,而是被用來存放王室財寶和武器。路易十四曾計劃放棄羅浮宮,並將其拆除,但由於宮廷開支過大,缺乏足夠的金錢來僱傭拆除羅浮宮所需的工人,該宮殿得以倖存。(好哩家在)

法國大革命期間,羅浮宮被改為博物館對公眾開放,拿破崙即位後,開始了對羅浮宮的大規模擴建,建造了面向裡沃利林蔭路的北翼建築,並在圍合起來的巨大廣場中修建了卡魯索凱旋門,作為杜伊勒裡宮的正門,拿破崙三世時期修建了黎塞留庭院和德農庭院,完成了羅浮宮建築群。 

法國國王對藝術品的收集始於弗朗索瓦一世時期,他曾從義大利購買了包括油畫蒙娜麗莎在內的大量藝術品。至路易十四時期,法國王室已經收集了約2000幅油畫、150多座雕刻、700多張素描、以及其他大量美術作品。法國大革命期間的1793810日,共和政府決定將收歸國有的王室收藏集中於羅浮宮,並將其作為博物館向公眾開放,命名為「中央藝術博物館」,此後共和政府又用從教堂、貴族和地方政府等處搜刮沒收來的藝術品源源不斷地補充博物館收藏。

此後的100多年裡,羅浮宮的收藏範圍不斷擴大,加入了東方(遠東)、亞述、古埃及等時代的藏品。隨著藏品數量的增多,展覽空間越來越小。1981年,法國政府決定將羅浮宮建築群的全部建築劃撥博物館,並對羅浮宮實施了大規模的整修。

羅浮宮博物館的主要收藏分為八大部份,各是:古東方文物﹝伊斯蘭藝術部份古代埃及文物部份古代希臘伊特魯利亞及羅馬文物部份雕塑部份工藝品部份繪畫部份書畫刻印藝術部份羅浮歷史及中世紀的羅浮皇宮等。

 

其展覽區域劃分為:

1.  黎塞留庭院(Richelieu Wing):遠東、近東、伊斯蘭文物;雕塑;14世紀至17世紀的法國油畫;德國、尼德蘭和佛蘭德斯油畫;其他繪畫和形象藝術。
2. 蘇利庭院(Sully Wing):古埃及文物;近東文物;古希臘、伊特魯里亞、古羅馬文物及雕塑。
3. 德農庭院(Denon Wing):古希臘、伊特魯里亞、古羅馬雕塑;17世紀至19世紀的法國油畫;義大利及西班牙油畫

 

接下來看圖囉

大部分人都搭地鐵到羅浮宮,因為民宿外面有公車站,我們搭公車巴士從巴士底站坐到羅浮宮,出發前還去巴士底市集吃早餐。

P1020751.JPG

P1020752.JPG

等車中

P1020754.JPG P1020755.JPG

P1020773.JPG

首先我們在羅浮宮金字塔前下車~ (站名:palais royal - musée du louvre)

P1030031.JPG

拿破崙即位後修建了卡魯索凱旋門 (這人很喜歡蓋凱旋門)

P1030032.JPG

這是由華裔美籍設計師貝聿銘設計的位於羅浮宮中央廣場上的透明金字塔建築,它是美術館新的入口,也把自然天光引入古老空間裡,更成為巴黎的新地標。

P1010800.JPG

P1010799.JPG

DSCN4849.JPG

還沒進去就拍翻天~剛學會走路的小鬼整個 out of control

P1010805.JPG

P1010803.JPG

P1010802.JPG

P1010794.JPG

P1010793.JPG

小鬼穿一件發熱衣,一件外衣,一件防風背心,兩件羽絨防風外套,三件褲子(最裡面發熱褲,中間褲襪,外面防風褲),手套,襪子,一頂毛線帽。

P1010791.JPG

P1010788.JPG

P1010786.JPG

P1010782.JPG

P1010779.JPG

羅浮宮除了玻璃金字塔主入口外,還有幾個較少人排隊的次要入口,不想人擠人或排隊久等的話,建議從其他入口進出,玻璃金字塔拍照即可,因為我們推嬰兒車,才剛排隊就被工作人員請到快速入口進場,還有電梯可以搭乘 (進去之後還是要安檢拉)。

P1020789.JPG

P1020791.JPG

P1020792.JPG

一般入口,白色帳篷是安檢處

P1020790.JPG

進去之後還是得排隊買票,但因為我們使用Museum pass所以不用排買票那列,只排了進場那列,進去之後立刻有講中文的志工提醒我們"小心皮包"

總之羅浮宮進場總共要排三次隊,旺季去記得預留排隊時間

第一次:外面進來要排安檢的門

第二次:要排買門票的隊伍 (有博物館票就可略此步驟)

第三次:要排進各館的隊 (因為人好多也等於是要排隊) (黎塞留庭院蘇利庭院,德農庭院)

自己的嬰兒車可以直接推進場,若你要寄物入場也有寄物中心可以寄放行李或大衣外套,中間圓圓的是服務台,可以租借語音導覽,但沒有中文唷。

DSCN5063.JPG

DSCN4794.JPG

還沒進場就拍不停~噗

DSCN5065.JPG DSCN5066.JPG

DSCN5076.JPG P1030023.JPG

進去先到紀念品區看看(這人順序好怪)

DSCN5059.JPG

DSCN5060.JPG

P1030242.JPG羅浮宮圖冊(我媽指定要買)

下篇將介紹展品唷(阿咧?)~敬請期待

P1030027.JPG

P1030024.JPG

由館內往外拍

P1020849.JPG

DSCN4850.JPG

P1020794.JPG

P1020795.JPG

側邊

P1020865.JPG

金字塔後面

P1010842.JPG

P1010836.JPG

P1010830.JPG

P1010827.JPG

P1010826.JPG P1010825.JPG

P1010823.JPG

P1010816.JPG

P1010813.JPG

P1010812.JPG

P1010811.JPG

P1010810.JPG

下午四點逛完羅浮宮後直接往香榭大道邁進~請看這裡 (最後一天行程好滿好趕)

穿越卡魯索凱旋門

P1030032.JPG

隱約可見巴黎鐵塔

P1030034.JPG

行經杜勒麗花園

P1030042.JPG

摩天輪就在眼前~直直走到底就是囉

P1030043.JPG

P1030050.JPG

P1030054.JPG

杜勒麗花園美麗鐵門

P1030055.JPG

 

羅浮宮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外觀/門票/簡介/交通資訊)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之 羅浮宮三寶等展品~文中有中文導覽簡介(內部/羅浮宮三寶/展品/導覽/動線/攻略)

羅浮宮內咖啡廳Angelina paris-Café Richelieu

卡魯索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 Paul美味麵包大推薦

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 埃及方尖碑 噴水池 以及 沒有花的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