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3.jpg

 

2014-10-10 16.53.35.jpg

2014-10-10 16.46.44.jpg  

因為我們上午在江之島花太多時間,連帶的擠壓到大佛時間,到高德院已經打烊了

還好另一組同事下午有來到,有參觀到,讓我也連帶的以照片觀賞大佛~

**************************************************************************

以下摘自維基百科

 

高德院位於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的長谷,是一間佛教淨土宗的寺院。供奉的本尊阿彌陀佛一般人稱為「鎌倉大佛」,坐落於大異山。

這座寺院擁有日本最著名的佛像之一—大佛—一座高達13.35米,重約93噸的露天阿彌陀佛青銅塑像,它的尺寸在全日本僅次於位於奈良東大寺的另一尊佛像。

根據寺院有關青銅像建造的相關記載,這座塑像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252年的鎌倉時代

然而,我們並不清楚寺院記錄中那座當時正在建造的塑像是否就是今天這座大佛像。

這座佛像曾經位於一座寺廟建築中,而原本容納大佛的木質寺廟建築毀於15世紀末室町時代的一場海嘯,但佛像卻保留了下來。

 

銅造阿彌陀如來坐像(國寶)大約高13.35米,重約93噸。

被指定為國寶的原因除了是體積大,更因為是代表鎌倉時代的佛教雕刻。

與後世經過甚大補修的奈良東大寺大佛比較起來,鎌倉大佛完全保留了造像當初的風貌。

起角、平面的面相、低肉髻、帶點陀背的姿勢、頭身比例上頭比較大等等,都顯示出鎌倉時代流行的「宋風」佛像特色。

 

境內還有安放著被認為德川秀忠(2代將軍)曾經擁有的聖觀音(しょうかんのん)像的觀月堂,及與謝野晶子的「鎌倉やみほとけなれど釈迦牟尼は美男におわす夏木立かな」歌碑等。

 

高德院是以日本國寶的青銅製阿彌陀佛坐像、俗稱鎌倉大佛(也稱為長谷大佛)為本尊的寺院。

全名是大異山高德院清淨泉寺(しょうじょうせんじ)。

 

高德院當初是否以鎌倉象徵的大佛為本尊這一點外,關於草創時期的開山與開基等不明的地方甚多。

而且大佛造像的經緯,因誰而建造等情況也缺乏相關資料,仍然未明。有說寺院初時是鎌倉市材木座的光明寺裡院搬遷出來的,但亦不肯定。

 

鎌倉大佛所立之處的地名本來是長谷的「おさらぎ (Osaragi)」。因此限於鎌倉大佛,當只寫成「大仏」時也會讀做「おさらぎ」。還有因此地名而來的姓氏寫做「大仏」,讀做「おさらぎ」。作家大佛次郎跟大佛家系並無關係,只因為住在「大仏」的後面,所以改這個筆名。

**************************************************************************

首先我們用江之島一日卷搭到江之電的長谷站 

undefined

一出站指標很明顯,我印象中我們大約步行10分鐘抵達,而且是快走

undefined

沿路中很多這種日式傳統建築,古色古香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終於來到高德院前,門前有一間雜貨店(伴手禮店?),也很有古早味

undefined

對面就是高德院

undefined

可惜的是已經拜觀終了

undefined

跟我們一樣失望離開的旅客

undefined

透過小門縫也要偷看大佛~

undefined 

此次無緣,下次再見

undefined

undefined

同事他們因為時間有控制好,所以有參拜到

DSC03227

門票長這樣

DSC03228

但他們說也只是拍拍大佛就走了

DSC03232IMG_0026

 

團體旅遊真的不可以把景點排太多,不然就淪為趕景點了(反省反省)

........................待續..........................

  

鐮倉一日遊,衍伸閱讀 

鐮倉+江之島一日遊(行程安排) (湘南單軌電車江之島站 到 江之電江之島站) & 江島神社前參道
神奈川縣藤澤市江之島 合法洗錢的 江島神社 (大飯勺 & 錢洗白龍王 & 邊津宮 & 中津宮 & 奧津宮 & 龍宮大神 & 江之島展望台 & 岩屋(岩洞)探險 )
神奈川縣藤澤市江之島 - 江之島餐廳推薦 "江之島亭餐廳" (海鮮丼/吻仔魚丼/鐮倉丼)
神奈川縣鐮倉市鶴岡八幡宮+鐮倉蒟蒻洗面皂(好好用喔)
神奈川縣鐮倉市高德院大佛
神奈川縣鐮倉市鐮倉高校前 (黯淡的灌籃高手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