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輕井澤自古以來就是日本的避暑勝地,

而在古時候能閒到去避暑的非皇親國戚,達官貴人莫屬,

這間非常有歷史感的美麗飯店(賓館)就是當時最高級的避暑山莊

這裡雖具有歷史感,但不只外觀保持良好,內部更是處處美景,

由於飯店外面栽種了很多美麗的紅葉樹木,在春天這裡綠意盎然,秋天更是一片楓紅華麗不已,

此時若您從飯店往外望,您就會發現,這棟飯店的窗景絕對可以成為賣點之一,

建議來這裡的朋友一定要好好看看窗景。(但不要站在窗前拍照,人都超黑的kekeke)

 

舊三笠賓館是日本唯一現存的木結構歐式賓館建築,被認定為日本重要文化財產。

據說三笠賓館命名來由是因為附近有座山很像奈良的三笠山,所以就這樣命名了(就是這麼簡單粗暴@@)

賓館集中了電能枝形吊燈、舖貼英國瓷磚的沖水衛生間、英國地毯等當時最先進、最豪華的傢俱設施,

彷彿把我們帶回到明治、大正時代(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

百年前創造時代的著名人士前來光顧的輝煌場景浮現於我們的眼前。

 

這座西式建築是1905年(明治39年)從設計、施工到完成都是日本人自己包辦,木匠也大多是當地住民,

工程的從頭到尾都有被記錄下來,雖然據说目前展出的三笠ホテル只有全盛时期的50%,

但由於紀錄完整,該保養的該維修的還是有在進行中(畢竟有收門票,還是要保養一下吧)

 

1906(明治39)開業時有30間客房、可容納40人,

當時這裡一等客房是12円、二等房8円、三等房是5円,

而明治38年時吃一碗烏龍麵是2銭,1円可以吃50碗,5円就可以吃250碗阿!

這樣計算起來,3等房住一晚價格不下虹夕諾雅水波房,

看來能夠來這邊住宿的應該都是當時的好野人吧。(用力點頭)

 

這裡1970年止,一直作為賓館營業,現在雖然不再營業,

但是可以參觀曾經名為輕井澤鹿鳴館的建築,感受昔日的氣氛。

1980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物。現為輕井澤觀光的代表景點,

館內部分對外開放參觀,可欣賞內部華麗的家具與擺飾。

 

************************我是分隔線************************

飯店資訊舊三笠賓館

 0267-42-7072

輕井澤町輕井澤1339-342

 09:00 ~ 17:00

大人400日幣高中生以下200日幣

 http://www.town.karuizawa.nagano.jp/

交通1 JR站出來,搭草輕交通巴士到三笠10分鐘,下車後再徒步5分。

交通2 JR站出來,租電動自行車,大約10分鐘 (這段是上坡)

交通3 自駕,碓冰輕井澤IC(高速公路進出口)14公里 / 30分鐘。

(地圖再來一下,給大家看一下大概地理位置,就是要一路爬上坡 (來源:華航精緻旅遊))

圖片4.jpg

http://www.jreast.co.jp/tc/destinations/karuizawa.html (JR東日本)

http://www.pintour.com/info/blog/3490297 (拼途旅訊)

http://www.go-nagano.net/tw/ (Go!長野)

本文章資料部份大多來自以上三個網站,如不欲分享敬請不吝告知。感謝感謝。

************************我是分隔線************************

接下來,看圖吧!!

DSC08036.JPG DSC08030.JPG P1130310.JPG P1130305.JPG

三笠飯店入口處右手邊有可以停腳踏車的地方,停好車後就是買票了,一人400日幣

P1130296.JPG 

一進去映入眼簾就是暗紅色的老洋房,沉穩的坐落在紅葉之間

開放的這棟是ㄇ字型,一群人在外面拍了許久才肯進去。

DSC08027.JPG

DSC08036.JPG

P1130299.JPG

入口處有著紅紅的屋簷,紅色顯的尊貴,代表著高級貴賓才能入住此飯店

P1130301.JPG DSC08030.JPG

P1130307.JPG P1130300.JPG

P1130310.JPG P1130311.JPG

DSC08024.JPG DSC08025.JPG

飯店的外觀其實不能近距離觸摸,是為了要保護建築物

P1130305.JPG

P1130306.JPG

內部有一個模型,可以看出來,現在開放參觀的不是全部,但應算是本館吧~~

P1130313.JPG

交誼廳是當時最先進的電能枝形吊燈

英國地毯等當時最豪華的傢俱設施

P1130318.JPG

走廊 (如果當天沒有其他遊客可能就會顯得~~安靜到有點令人不安~~)

P1130346.JPG

壁爐,洋房都會有,當時也沒有暖氣,這裡入夜後應該會感到有點涼意

P1130321.JPG

小茶几桌几

P1130322.JPG

以下是房間,各種房型都有

P1130330.JPG P1130333.JPG

P1130335.JPG P1130363.JPG

P1130365.JPG P1130364.JPG

本日重點來了

本來也不知道窗景會吸引到我,之前去橫濱跟神戶的異人館也沒特別注意,這次熊熊發現這種老洋房的窗景很美說

P1130369.JPG DSC08033.JPG DSC08034.JPG P1130338.JPG P1130337.JPG

這是樓梯一上去的窗戶,紅絨布的窗簾是不是看起來很高貴,搭配外面未完全轉紅的楓葉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DSC08032.JPG

其他角落

反正我當時就是感覺到很沉澱,很舒心,所以才特別把窗景拿出來推薦給大家~

DSC08033.JPGDSC08034.JPG

P1130337.JPGP1130338.JPG

P1130366.JPG P1130340.JPG

 以上,打完收工,待續唷。

 圖片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