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uki_05_report-720x405.jpg5279114655745 - 複製.jpg

首圖來源 : http://ikidane-nippon.com/interest/355394/ ; 次圖來源 : 自拍 

************************我是分隔線************************ 

我們這次是賞楓行程,因為我們是從金澤出發,一群人也不能太早,

所以身為忙內PD的小妹我跟大家約了一個早上8點集合的時間將將好~。

註一 :  PD就是嚴格執行行程的人,as like 花樣姐姐 "羅PD" 

註二 :  本次因為有6人,故我都會多預留一點時間,約8點其實大家還可以遲到一下。

註三 :  若你也是從金澤出發,那來回總時間最好抓 10小時  

註四 :  本文圖片來自黒部峡谷トロッコ電車(小火車),官網  http://www.kurotetu.co.jp/coursePlan/

不廢話了,直接介紹吧

************************我是分隔線************************   

◣富山黑部峽谷鐵道交通方式怎麼去◢

因為這個行程我是從金澤出發,單趟我就得要搭乘5趟交通工具,且幾乎都在高山北陸周遊五日券的使用範圍之外,

故要到黑部峽谷鐵道除了對荷包很傷之外,轉車也轉得很緊張。(此日我們每人的交通費高達JPY8140

我先大概敘述一下我的轉車流程

1.    從「金澤站」坐新幹線到「富山站」(因使用高山北陸周遊券,所以我們到富山我還出站中央口外另購票)

2.    從「富山站」坐新幹線到「黑部宇奈月溫泉站」。(1站)(自由席) (JPY 1440*2/每人) 

3.    從新幹線「黑部宇奈月溫泉站」南口出站直走步行1分鐘至富山地鐵「新黑部站」。

4.    在富山地方鐵道「新黑部站」購買到「宇奈月溫泉站」的來回票。(10站) (JPY 1100/每人)

5.    到富山地方鐵道「宇奈月溫泉站」後,出站左轉上坡步行3分鐘,

       到トロッコ電車「宇奈月站」購買往「櫸平」的特別客車來回票。(JPY (1710+370)*2/每人)

6.    從トロッコ電車「宇奈月站」搭車往「櫸平」(4站,約1.5小時/單趟)

 

這是我的去程路線,最快只能趕上10:44那班小火車,再不濟也有11:06

 圖片1.jpg

 

回程路線,因為很多景點封閉,原本預計15:19回,提前到14:37回

圖片2.jpg

 

************************我是分隔線************************   

 ◣ 黒部峡谷トロッコ電車各站◢  只停4站 : 宇奈月、黒薙、鐘釣、櫸平

v 這裡沒有一日券之類的票券,你如果要每站下車,重新在上車前就需再重新買票,最好抓一個定點買來回票。

v 官網 : http://www.kurotetu.co.jp/ensen/ ,貌似可以預先訂位但蠻麻煩的,所以我們現場買票。

v 從宇奈月到鐘釣途中美麗風景會在右邊,但快到鐘釣時(應該過了貓又)美景就會在左邊

v 這是隸屬富山地方鐵道的一個支線,跟阿里山小火車或集集小火車類似。

v 這個黑部峽谷小火車跟阿里山小火車是姊妹鐵路,如果是我國旅客於105/4/20~11/30(應該會一直展延)

        乘坐阿里山號「嘉義-奮起湖」區間(單程NT384),都可以憑該-去回車票1人份,

        至黑部峽谷鐵道免費兌換「宇奈月-欅平」區間的一般列車去回車票1張(單程JPY1710)。(有省一點點)

v (但如欲搭乘特別車箱需另加價) (特別客車加價370/單趟,逍遙客車加價530/單趟)

index_map (1).gif 

 

一般來說,大家比較會搭的應該是鐘釣站或者是櫸平站」,那到底要搭到哪裡比較好呢?

我以秋冬季節且沒有下雨的前提來給大家非常主觀且不負責任的分析下:

「鐘釣站」 

如果你在首站「宇奈月站」搭10:44出發那班,那到鐘釣大約是11:43,

以我此行11/22造訪來說,11點以前都沒有出現陽光,

剛好到達鐘釣時整個陽光大好,陽光照在水庫湖面藍綠色的水閃閃發光,

假設當時我在該站下車,應該可以照到很多美照 ,

最有趣的是,小火車在鐘釣站還倒退嚕了大約5-10秒,讓你拍閃閃發亮的藍綠湖面,

且據我短暫的觀察,鐘釣站比較沒有山壁阻擋陽光。

 

「櫸平站」  

其實到 櫸平 也才不過比 鐘釣 晚20分鐘,夏天可能還好,但短短20分鐘太陽公公竟就讓雲層給檔住了,

雖然之後也偶有稍縱即逝的露臉,但被大片山壁檔住,所以其實也很難曬到陽光,

根據官網簡介地圖,櫸平站的各景點也都比鐘釣站來的遠,也就是說要走比較多路,

假設你跟我都是被紅橋+蒂芬妮藍湖水的圖片吸引到此,且亦是不耐走的類型,

我個人建議應該在鐘釣站下車即可,我下次再去也會在鐘釣下車就好。

PS.櫸平站二樓有一個大食堂,有賣拉麵或炒飯,填飽肚子不成問題。

 

以上是我此行感想,但旅行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如天後不佳,下雨、景點封閉的情形,

所以還是抱著且走且珍惜的心態才不會得失心太重,

出發前我就知道這裡楓葉掉得差不多,所以是以一個探勘新路線的心態來,

想不到太陽公公幾次瞬間露臉都讓我對此大感驚艷。算是意外的收穫

 

補充一下 :

鐘釣景點 http://www.kurotetu.co.jp/cn/railway/kanetsuri.html   (網頁可點選景點實圖)

圖片5.jpg

櫸平景點http://www.kurotetu.co.jp/cn/railway/keyakidaira.html    (網頁可點選景點實圖)

 圖片6.jpg

 

************************我是分隔線************************   

以下,按照順序看圖吧~(俺詞窮了)

 

金澤到富山(搭新幹線),出中央口,右手邊為售票處,

我們需另買富山到黑部宇奈月溫泉的新幹線自由席票。(這裡是富山站)

5279489259085.jpg

5279489191756.jpg   

5279488858672.jpg

 

買好票再度從富山進站,東京行,11&12月台(這裡是富山站)

5279489042671.jpg

 

回程則是往金澤行(這裡還是富山站)

5279488975557.jpg

 

到了新幹線-黑部宇奈月溫泉站後,往南口方向出去(右邊彎路直走)

步行一分鐘可至富山地方鐵路車站的 - 新黑部站

5279488778389.jpg

5279488262161.jpg 

5279116325914.jpg

 

富山地方鐵路上  (兩節車廂,我們包了其中一節)  

5279119453384.jpg

5279488036562.jpg

5279115822296.jpg

 

富山地方鐵道的 - 宇奈月溫泉站旁的免費足湯,出站後左轉,上坡

車站有一個免費足湯,溫泉街也有一個,記得自帶毛巾。

(這是車站旁邊的)

5279487926897.jpg

 

(我後面那個三角形的鐵皮屋就是小火車售票處+搭乘處)

5279487698532.jpg  

(這是溫泉街上的)

5279114333625.jpg

 

黒部峡谷トロッコ電車 (小火車)上,這是特別客車,一般的是敞篷的~很冷

5279116484237.jpg 

 

這裡是宇奈月站剛發車 - 這整條線應該都是黑部水庫+發電站  (美景在右邊)

5279114430162.jpg

5279487582312.jpg

 

這裡是鐘釣站 (美景在左邊)

5279114655745.jpg

5279115084189.jpg

 

櫸平站-奧鐘橋 (趁有陽光趕快拍)

5279117193214.jpg

5279117389631.jpg

5279486747329.jpg

 

櫸平站-人食岩 (像太魯閣)

5279118774425.jpg

 

櫸平站-河原瞭望台 (足浴關閉中)

5279118993917.jpg

5279487080145.jpg

arrow
arrow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