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建商都會壓公共設施不給使用,目的是為了逼管委會點交公設!!

但公設不是只有健身器材,還有其他東西,常見設備有:

健身器材、SPA、游泳池、兒童設施、圖書室、管理室電腦監視設備、對講機、防盜紅外線感應器、各出入口門禁設備,弱電設備、天台曬衣架、車道鐵捲門、大樓發電機、電梯、消防灑水管線設備、滅火器、化糞池、資源回收室設施....很多很雜一堆東西。

最重要點交的是需跟建商要設備保固年限建商通常會壓完工後保固3~6個月管委會會要求點交後一年之類的,都是需要談判的,來來回回都是時間,而且很煩。

 


當初我大樓管委會也是第一次區權會後的一年半才點交完所有公設,

建商才將健身房鑰匙給我們,期間當然受到很大來自住戶的壓力,

但第一屆管委會也不想胡亂點交 (誰想扛這責任,之後有問題都說第一屆放水)


還找了專業的點交公司(SGS)來幫忙驗,結果驗出500多項缺失,

然後管委會就將這份缺失報告拿去給建商,請建商維修完畢然後管委會才點交,

當然不可能500多項都維修完畢,但這就是需要花時間多次來回談判,看什麼要讓什麼不能讓


所以不要以為公設點交很簡單,第一屆公設點交關乎到後續公設維護條件以及設備,

如果第一屆放水過了,之後有可能後患無窮,變成時不時就這個壞那個壞,東花西花的費用都是住戶繳的管理費。


PS1.所以如果房子賣不到一半就成立管委會,那管委會就會被建商派的人占領,

公設也就會被隨意點交了,第一屆管委會住戶要好好選,

如果不放心,乾脆自己跳出來當,不要把自己身家財產把握在別人手上。(我就是這種人)

PS2.找昂貴的SGS也有原因,因為驗完之後他會給你一塊燙金的牌子,放在大樓外面多少增加保值性

PS3.住大樓蠻多眉角的很麻煩。

 

530144 - 複製.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管委會 點交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