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陶板屋

6月14號我生日,繼週五公司同事幫我KTV慶生之後.因為14號陳可豬要補習.所以沒空陪我.所以我們決定提前一天到台南陶板屋吃昂貴的生日大餐.(不要笑.陶板屋對我來說已經很高檔了好咩). 這一天下好大的雨.我要出門時被家人念說:下這麼大雨還要出門.ㄏㄏ

陶板屋.jpg
 human3.jpghuman15.jpg  
因為晚上時間都滿了所以我預約了5點半的時間.本來想說好早吃唷~晚上我就又餓了.但還好我們到陶板屋時與已經停了.天空開始放晴.因為夏天到了.天色暗的很慢.加上我們坐在窗邊.所以拍的照片光線都很不錯.


我點的沙拉是”海鮮水果沙拉” 最上面是些許的蟹肉絲跟花枝絲.吃起來清淡又爽口.下層為新鮮水果丁佐百香果醬.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陶板屋1.jpg 

陳可豬點的是”山藥蘆筍沙拉” 清脆的山藥沾醬油醬汁跟芥末很好吃.看他一下子就吃光光了呢

陶板屋2.jpg
前菜為烤杏鮑菇.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吃菇類的食物.因為這份前菜份量太多.我要是都給陳可豬吃.他之後的餐點應該都不用吃了吧! 為了讓他能享用到之後的美食.我破天荒嘗試菇類的食物.不吃則以.吃了之後來發現原來真功夫的菇料理這麼好吃跟彈牙.呵~我ㄧ口氣吃了好幾個.這道料理除了調味料有七位粉跟胡椒粉.旁邊還佐有脆脆的醃酸蘿蔔.配杏鮑菇吃超對味的.大推薦唷~

陶板屋3.jpg  

湯類我點的是”豆香嫩雞濃湯”~整體來說蠻好喝的.濃湯裡面還有嫩豆腐我第一次吃到.雞肉我覺得煮的有點老了.若是用雞腿肉而不是雞胸肉應該會更好吃.(我很挑剔.恨不得陶板屋破產ㄏㄏ)
陶板屋4.jpg

陳可豬點的是”海鮮香蒜清湯”~聽他說就是蛤犡湯的味道.淡淡的不死鹹.走清爽路線

陶板屋5.jpg


飯糰有”鮭魚炸飯糰”跟”鰻之御飯糰”我們各點一樣分著吃.

鮭魚炸飯糰佐黃芥茉醬很對味.味道不錯.若不是炸的我給它的分數會更高(我怕胖咩)

陶板屋8.jpg
 

鰻之御飯糰是類似鰻魚飯放在容器裡面蒸過.要吃之前得先攪拌一下再吃.我覺得好好吃唷(鰻魚再大塊一點就更好了.)
陶板屋7.jpg

桑椹醋汁~冰涼酸甜的開胃飲品.一送上來我們兩個就快速乾了它.然後再請服務生幫我們續杯~
陶板屋9.jpg 



吃了好久 主菜終於來囉~由於我們兩個都不吃牛.所以我點了”嫩煎豚排”而陳可豬則點了”陶板雞”

嫩煎豚排有4片豬肉(奇怪我記得之前我吃好像有5片耶.).肉質鮮嫩無比.刀子切下去肉汁馬上流出來(搞的我現在打網誌打的好餓).你可以沾海鹽吃也可以直接沾肉汁吃.我個人覺得直接吃就已經很好吃了.旁邊的配菜看似清燙過而已.其實也都有文章.紅蘿蔔很甜.還有一個紅色的很像醃漬過梨子的配菜.好好吃~剛好解豚排的油膩.對味極了.


陶板屋14.jpg

陶板屋17.jpg

陳可豬也Share了它的陶板雞也就是無骨雞腿肉給我.雞腿外皮烤的酥脆.連我不吃雞皮的人也貪嘴偷吃了幾口.雞腿肉很嫩也不會烤的太老但本身沒有啥味道.要沾隨餐附的醬汁(黑胡椒醬及黃味增醬)才好吃.其實沾我的海鹽吃也不錯.

陶板屋15.jpg 陶板屋16.jpg 

human19.jpg

我點的甜點是”酒釀梅凍” 陳年酒釀搭配甘甜爽口的脆梅.含有淡淡清酒香.是一道獨特的日式和風甜點


陶板屋10.jpg

 

陳可豬點的是”白巧克力千層幕斯” 白巧克為基底的慕斯.搭配黑巧克力蛋糕.香味濃郁而不膩。

陶板屋11.jpg 

我的飲料是” 黃金香柚茶”

香柚茶較一般外面有果粒的飲品.這裡反而顯的簡陋多了.沒有果粒.味道也不夠.茶包野要快點拿起來.否則會變苦唷.飲品是我唯一評價較低的一道.沒有狗粒啦~

陶板屋13.jpg human.jpg






陳可豬點的是” 玫瑰香檸茶”這好喝多了.夠甜.而且還有淡淡的玫瑰香味.味覺跟嗅覺都充分的到滿足了.我後來索性跟陳可豬換飲料來喝.欺負他~呵呵呵~生日我最大

陶板屋12.jpg

PS1.陶板屋生意超好.大家若要去吃最好先打電話去確認跟定位唷~
PS2.林郁評~謝謝你在補習班給我驚喜.還給我搬蛋糕出來~嚇死我了
PS3.祝我自己減肥成功.工作順利.祝大家幸福快樂.






******************

陶板屋

台南市忠義路二段26號
06-221-7603
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價位 : $499+10%服務費=$549
http://www.taoban.com.tw/

********************

 

arrow
arrow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