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到了可以免費韓福體驗的德壽宮덕수궁,德壽宮在132市政廳City Hall(시청)站的1、2號出口,或201市政廳站的1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即達德壽宮大漢門(跟著人群走就對了)門票₩1,000(今天免收門票),早上11點 下午兩點 下午三點半都有守門將交接儀式,但這一天沒有因為中秋節的關係吧,園區內有德壽宮現代美術館遲德壽宮門票可以免費參觀,但這一天也沒開。

 

德壽宮位於首爾最繁華的街道上,以古色古香的石牆路而聞名,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去。

 首爾不知式緯度較高還是空氣污染較少,天空都好藍,沒有啥雲層,大家防曬要做好~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原來是李朝成宗的哥哥月山大君的住宅。光海君(1575-1641)即位後將其改稱爲景雲宮,從而使之具有了王宮的面貌。後來又改稱爲德壽宮。
經過德壽宮入口處的大漢門就是錦川,河上有一橋錦川橋,橋寬可容王駕通過。中和殿是法殿,古色古香,充分展現了其古老的歷史。

殿內的屋頂上畫著兩條龍。一般而言龍趾數表明著龍的級別。中國和韓國大部分都是以五爪龍象徵王,以七爪龍象徵皇帝。即祚堂是光海君和仁祖

摘自韓國觀光公社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下馬碑

德壽宮 禁川橋

到了德壽宮看到好多韓國家庭一家大小出遊,韓國父母也都喜歡把小孩穿上傳統韓服帶出來,裡面還一些韓國傳統的遊戲,我跟Winnie也去跟小朋友搶了小東西來玩,就是把一支很像大隻的火柴棒丟進一個鐵孔裡面,還有打葫蘆踢毽子之類的。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風景非常美麗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韓式宏偉的宮殿前面則是古代皇帝上朝的大空地,

再走一段路可以看到一大片草皮跟非常洋式羅馬式建築的美術館,德壽宮裏面同時具有韓式跟洋式兩種建築風,想必也是當初受西方國家影響甚深吧。

中和殿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古典的宮殿跟後面的高樓大廈行成很大的反差

德壽宮

 

這裏好像有表演~但還沒開始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沒有看了~天空好藍

德壽宮 德壽宮德壽宮

你看看這噴水池風景多優美,我們還跟人家卡位咧~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還有這階梯,是不是彷彿來到歐洲了呢,非常有異國風情呢。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羅馬柱拍起來也很有Fu~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我們自備腳架!~!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德壽宮 德壽宮 德壽宮

 

走了半天也沒看到免費的韓服體驗壓,會不會沒開壓~

在這裡逛了兩個小時之後,馬上趕到我們這一次的重點”明洞”,請大家繼續收看唷。

 

 

*********************************

德壽宮

132市政廳City Hall(시청)站的1、2號出口,或201市政廳站的1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即達德壽宮大漢門(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開放時間:0900~2100,門票:₩1,000

守門將交接儀式,表演時間:1100、1400、1530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2_1.jsp?cid=332573

 

德壽宮現代美術館

持德壽宮門票可免費參觀德壽宮美術館

美術館開放時間:0900~1730,但若美術館內有特展時,則需另外付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