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候,還可以辦員工旅遊應該沒有幾家公司了吧,很慶幸的是我們公司今年仍有三天兩夜的員工旅遊。今年員工旅遊的的地點是在宜蘭,第一天我們到台北深坑吃豆腐大餐當午餐,由於深坑的水質很好,所以許多豆腐店因此油然而生,在深坑老街裡有許多賣臭豆腐跟豆腐冰淇淋的店家,我顧不得剛才吃完豆腐大餐,就趕快買一盒冰淇淋跟碳烤臭豆腐來嚐嚐,滋味果然不錯~

 

接著豆腐大餐後,就往我們的目的地宜蘭出發囉!首先來到了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導遊說:「本來傳統藝術中心是要蓋在台南的,但是由於台南縣政府的積極性不足,再加上宜蘭縣政府一直以來都很致力於藝術發展,所以宜蘭縣政府就很阿莎力的說:那就來我們宜蘭蓋傳藝吧!」因此我們台南縣也失去了一個發展觀光的大好機會,真的是好可惜唷。

圖片3.jpg  

我們走在可以逛街參觀購物的一條道路上,這裡的建築設計讓我覺得有點像新化老街的巴洛克式建築,外牆都是紅磚、磁磚所砌成;有著像台灣早期鬧區的建築,既傳統又時髦。我們姐妹們到處逛街、拍照、買東西……,有夠充實的。

 

來宜蘭,腦袋中連想到的就是宜蘭名產鴨賞,由於我人生地不熟的,在傳藝看到鴨賞的時候,二話不說的就買了!!深怕往後兩天買不到怎麼辦?結果事實證明,在宜蘭到處都可以買到鴨賞的,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心急過頭,搞的自己之後兩天都扛著重的要命的鴨賞爬上爬下,真是累死我了。

離開傳藝之後,我們來到了羅東運動公園,羅東運動公園是民國75年建造,歷經7年的精心營造,展現獨特的風貌,成為宜蘭縣全體人民的驕傲。運動公園實在是蠻大的,我走到有點累,一進入口就看到廣闊無比的大草原,湖中央還定時有水舞唷。在公園裡我很期待能遇到蹦蹦跳跳的大狗狗,走了一圈之後發現半隻動物都沒有,後來好不容易發現一隻狗還被主人抱著,真不知道是主人需要運動還是狗需要運動哩?

P1020191.JPG  

約莫5點半之後我們就離開運動公園,往我們今晚的住宿地點出發囉。香格里拉農場位於半山腰,而我們的房間正好在農場的最上方,也就是說我又得在爬一段山路才能到達我房間,天呀,好遠呀,誰叫我第一天就很不知死活的買了鴨賞呢,到房間放好行李之後再走到下面去吃晚餐,我的腳好像有點軟了,呵~

 

晚上農場也有活動打陀螺、搓湯圓、放天燈、尋找螢火蟲之類的活動,印象最深的是打陀螺那位主持人講話超好笑的。放天燈之前,我們大家把願望寫在天燈上面,希望天神能看到我們的願望,保佑我們心想事成,公司繼續賺錢!我們明年就可以再繼續旅遊了~

圖片5.png 

第二天,主要景點是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標高1950公尺,為昔日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其中以園區內賞翠峰湖及蹦蹦車最受青睞。因為太平山的天氣多變,過下午2點半之後就會開始起大霧,此時可能不僅在山中會迷路,且開車會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我們的遊覽時間只有4小時,約莫3點就下山囉。

P1020413.JPG P1020414.JPG  

一進太平山就會看到一條長長的階梯,旁邊佈滿槭樹,此時的槭樹好紅,讓我們賺到了賞槭的好運氣,太平山不算難爬(因為不太高啦),我們一堆婦女同胞們也沒人喊累,反到照相照的不亦樂乎。由於同行伙伴中,大部分都沒去翠峰湖,所以我們就往蹦蹦車車站去排隊囉,下車之後我們跟著導遊走,聽著導遊的解說,我們也開始注意起一些不起眼的東西、建築還有植物,我們也才能慢慢體會太平山裡一景一物的故事。老實說回程坐蹦蹦車回來時,因為蠻涼爽的,我還不小心睡著了呢,當我醒來時發現太平山一片氤氳,山嵐遍佈整座山,挺美的,但這時導遊已在催我們上車,要準備下山去了,霧氣可是凝結的很快的呢,越晚能見度就會越低了。

圖片1.jpg  

今天的晚餐來到了一家頗高級的餐廳-山頂會館,天氣好時還可清楚看到龜山島,今晚的菜色也是三天以來最好的,吃到一半時還有特別節目,就是幫當月的壽星慶生唷,就感心內。

 

吃完飯後,導遊詢問大家有沒有到去羅東夜市,我沒有去,因為肚子很飽而且很累,所以就坐著遊覽車回高級的礁溪川湯春天飯店囉,把行李都放好之後我們先出去逛礁溪大街,買了一堆牛舌餅當伴手禮,值得一提的是宜蘭名產”卜肉”,是由豬腰內肉裹蛋汁酥炸而成的,宜蘭大街小巷都有再賣,我們買了一盒回飯店公家吃,好好吃唷。

 

回飯店之後,我們跑到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有名的SPA溫泉區去泡湯,湯池有五行湯跟六福湯,我全部都有給它下去泡過了,其中六福湯裡的雄黃酒湯很特別,我還真不知道雄黃酒也能變溫泉呢,泡起來之後我好像都醉了,未成年的朋友不要輕易嘗試喔,泡過溫泉之後果然超舒服的,晚上超好睡的,好睡到忘記隔天要上車的時間,還讓導遊打電話上來催我們快下去,真是不好意思。

 

第三天趕緊匆匆上車之後,即展開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囉。接下來要去的景點是這幾年才新蓋好的宜蘭新地標「金車威士忌酒莊」跟「金車蘭花園」。酒莊裡有安排解說及品酒,由於金車威士忌是採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的清澈水源,在太平洋水氣與雪山山風作用下,孕育出來的,所以口感特別醇厚、風味迷人啊~好喝~

 

當然金車的另一項有名的產品就是家喻戶曉的伯朗咖啡了,除了品酒外,還可以在這裡享受一下咖啡迷人的滋味,不喝咖啡的人,光聞味道都夠本了。

 圖片2.jpg

 

吃過午餐之後,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還沒玩夠的宜蘭,踏上了歸途,我之前從沒到過宜蘭,來了之後覺得宜蘭不像導遊說的,「好山好水好無聊」,我覺得一點都不無聊而且還很有趣呢,很開心我沒有錯過此次的員工旅遊。

 

感謝好遊伴豐富了此次的旅遊行程,感謝福委會勞心勞力,盡力的將此次員工旅遊辦的盡善盡美,讓我們玩的盡興,最重要的是感謝台灣神隆如此照顧每一個員工,給我們這麼好的福利,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工作,身為神隆的員工好幸福ㄋㄟ!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