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神殿最初的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 27 年的羅馬共和國時期,該廟由屋大維的副手阿格里巴﹝Marcus Vipsanius Agrippa﹞所建,為的是紀念屋大維打敗安東尼和克利奧帕特拉。萬神廟的外觀結構圖萬神廟的結構簡潔明了,主體呈圓形,頂部覆蓋了一個直徑達 43.3 公尺的穹頂,是自建成後到 1436 年間最大的穹頂。

穹頂的最高點也是 43.3 公尺,頂部有一個直徑 8.9 公尺的圓形大洞,用於採光。這個洞也是萬神廟唯一的採光點,這樣以來光線從頂部泄下,並會隨?太陽位置的移動而改變光線的角度,給予人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十分適合宗教建築的本性。 P1130681.JPG

萬神廟的穹頂穹頂內部還做了五層凹格,凹格的面積逐層縮小,但是數量相同,因此更加襯托出穹頂的巨大,並給人以一種向上的感覺。大理石的地面上也使用了格子圖案,並在中間稍稍突起,這樣當人站在廟宇中間向四周看去時,地面上的格子圖案會變形,進一步給人造成一種大空間的錯覺。萬神廟圓形主體的前方有一個寬 34 公尺、深 15.5 公尺的柱廊,共有 16 根柱子,每跟都是用整塊的花崗石製成,柱子高達 12.5 公尺,底部基座的直徑有 1.43 公尺。

呼~報告完畢(寫網誌也是要做功課的)

 萬神殿是古羅馬建築裡保存的最為完整的建築,但是我們這天來的時候他正在整修~變黑白郎君囉

 

到哪都有羅馬戰士

裡面有許多偉人的遺體供人瞻仰。

 

內部

 

外頭羅通多廣場廣場有一座方尖盃

 

萬神殿外面有很好喝的咖啡唷叫做金杯咖啡Tazza d’Oro,食尚玩家有介紹電影天使與魔鬼也有提到,但我們沒做功課眼見好喝咖啡在我們眼前飛了,若是事先知道我應該會多帶兩包咖啡粉回來。後悔後悔。

 

還有我從第二天就開始懷念的麥當勞,我覺得還是台灣好吃,為什麼為什麼沒有炸雞呢?我以為美國的麥當勞都有耶~重點是價錢真的很貴,大約是台灣的2-3倍吧!!我好想家唷

 

  

這裡離市政府近交通都管制

 P1130728.JPG

路邊艷遇~趁我老公還沒來先巴住帥哥拍個照,有我這胖矮子才能襯托出帥哥的帥壓~重點義大利男人真的好熱情唷~~(聽導遊說應該是再是政府工作的員工)(我戴眼鏡真的好醜唷~哀~)

街景

               

      

 

下集是西班牙台階~即將精采大結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