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喜歡小孩嚮往成家 《男人三十》從零開始

 

2011/03/29 18:51

距發上張專輯6年後,余文樂的全新國語專輯《男人三十》將于近日亮相。日前,余文樂接受了早報記者的獨家專訪,他坦言,雖然近幾年在影視劇方面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但他心中仍有歌手夢,“等這張專輯,正如等自己30歲壹樣,等了很久。”30歲前便獲得影帝稱號的余文樂曾绯聞多多,當年他與盧巧音的姐弟戀轟動壹時,但近年來他卻成了最帥的“绯聞絕緣體”。眼看著謝霆鋒、吳彥祖等都相繼結婚,惟有他仍拿電影當老婆壹樣來愛,但喜歡小孩子的余文樂坦言向往成家。

  談專輯

  《男人三十》從零開始

  【“萬丈高樓從地起,現在我推翻壹切,重新出發,這張專輯就是我的根基,希望妳們真的會喜歡。”——余文樂自白書】

  剛出道時,余文樂是模特兒、歌手,但他卻壹門心思撲在演戲上。《無間道》、《志明與春嬌》成就了余文樂,卻讓人們忽視了他其實是壹位歌手的事實。6年沒出唱片的余文樂,將于4月推出國語專輯《男人三十》。“以前出專輯會找名制作人、填詞人邀歌,但我覺得音樂是很個人的東西,如果不是完全喜歡,或許不是妳想表達的東西,那作爲壹個歌手就會覺得不盡興。”談起新專輯時,余文樂坦言這壹次是從零開始,“這張專輯就像我的孩子,從概念、音樂創作到拍攝MV,我都親自參與。”

  余文樂在圈子裏的人緣頗好,專輯主打歌《不是明星》由好友張震嶽作曲,兩兄弟攜手填詞;而與他稱兄道弟的周傑倫,也答應幫他寫壹首歌。

  談電影

  和“張志明”有相似之處

  【“只想唱唱歌演演戲跟哥兒們打球哈啦喝酒去趴,就這麽簡單,妳們懂嗎?”——余文樂自白書】

  余文樂出道8年來,曾被指情商低,也曾被稱爲票房毒藥,五六年中拍了近40部電影都沒有得到肯定,直到《無間道》才讓他大紅大紫起來。但大多數人認爲,余文樂的故事應該從《志明與春嬌》開始,因爲張志明這個標志性角色才能代表那個靜下來,卻又帶著雲淡風輕低調氣質的余文樂。《志明與春嬌》讓很多人記住了“志明”,余文樂也常被稱爲“張志明”,並因此接到無數愛情片的邀約。余文樂承認和志明有相似之處:“很多人看影片中的角色會有某個地方、某個眼神、某個動作跟自己很像,我只能說,我跟志明有相似的地方,就像很多人看到這個角色找到共鳴是壹樣的。”

  談生活

  十分希望早壹點有小孩子

  【“我跟所有男生壹樣,單身自由無敵可以天天去趴,但當然閑時也會矛盾想找個麻煩伴來捆綁自己,管我早上幾點起床晚餐吃飽了沒。”——余文樂自白書】

  如今的余文樂成熟而不死板,活潑而不輕浮,剛過30歲的他正處于最迷人的年紀。“我等 30歲等了很久了。”余文樂笑稱,“26歲時,很多導演都跟我講,30歲的我會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剛開始我還不太明白,現在真的了解了,男生不管多有魅力、多有潛質,都需要經驗和經曆,需要生活給妳帶來的這種氣質。”“只要會生小孩就行。”三十而立的余文樂年初公布的擇偶標准令人大跌眼鏡。其實,對天蠍座的余文樂來說,很多事情自己知道就好,不足爲外人道也,“我有想過成家,可能因爲我很喜歡小孩子,希望早壹點能有小孩,還有體力陪他玩嘛。”

  談潮流

  潮人微博控和粉絲道壹聲“早安”

  【“我是壹個平凡男生,及時行樂是我的口號,所以說人生沒什麽大不了,我看什麽也輕于鴻毛。”——余文樂自白書】

  模特出身的余文樂是標准的帥哥,身爲潮男代表的他,每次亮相都幹淨清爽,這種Style看上去率性而爲。

  “每個人對潮流的定義不壹樣,如果妳能找到真正適合妳的,也是妳喜歡的,那麽,妳就找到了屬于自己的潮流。簡單壹句話,舒服最重要。”余文樂以獨特的見解寫壹些潮流專欄,下個月還會推出自己的品牌,“第壹個單品可能就是牛仔褲、T-shirt這樣簡單的東西。其實不是想靠這個賺錢,出發點是好玩,也算對潮流服飾的推廣吧。”

  身爲潮男的余文樂也是微博控,他坦言微博讓他與粉絲們更貼近,“我在微博上可以直接給粉絲們說‘早安’。”早報記者劉睿

  對話余文樂

  如何在娛樂圈中與绯聞絕緣?

  答:這個其實不難,沒有事情妳能拍什麽?

  妳現在是否有女朋友呢?

  答:沒有。

  妳會打扮妳的愛人麽?最喜歡她穿什麽樣的衣服?

  答:如果她需要,我可以幫忙。我比較喜歡女生穿平底鞋。

  迄今爲止最大的成就是什麽?

  答:好好照顧我身邊的家人、朋友、工作人員、還有我的寵物,我有4只狗2只貓。

  傾聽余文樂

  余文樂的自白書

  《不是明星》

  妳看我是明星,因爲我拍廣告、去剪彩、發過片、演過電影,也當過電視劇男主角,生活有粉絲,也有狗仔在跟拍。

  這幾年壹直在拍電影,人長大有了曆練,同時在不得已情況下被公開私生活,左右矛盾,但其實我心裏還是想要唱歌給妳們聽……

  這次把真實的我唱出來,我可以不是明星,做壹個普通男生,只想唱唱歌演演戲跟哥兒們打球哈啦喝酒去趴,就這麽簡單,妳們懂嗎?這次我要推倒重來,將所有身份清除,用成熟的自己重新出發。

  我跟所有男生壹樣,從來不想長大,妳沒種說的我通通把它講出來。我討厭假正經,所以只能坦坦白白招供,就是這樣壹個男生,怎樣怎樣怎樣?

  我是壹個平凡男生,出生成長跌倒站起來,沒什麽也沒怕過什麽。當然也有失戀過也有得不到的東西,但及時行樂是我的口號,所以說人生沒什麽大不了,我看什麽也輕于鴻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