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慶祝建國一百年壹佰圓券三開典藏版 百年紀念鈔 第一版 跟 第二版 我都買到囉~

 2011/10/7更新收購價錢

最近更新.jpg

 2011/10/7更新

第一版呢實際轉賣價錢我問到最高3500~唉

第二板實際轉賣價錢我問到 台北2300 南投2500 台南2000~唉唉唉

都降了~但未了週年慶我還是出脫了6套第二版~

更新完畢

 

2011/9/8

話說我本來每年就都有買生肖紀念幣,今年(2011年)年初中央銀行公布說要發行30萬套三開版百年紀念鈔我就打算去買,但當天我有訪客早上無法請假,於是我請了陳可豬去買,他8點開始排還可以排兩次隊(共買了4套),當時不知道這紀念鈔可以漲到10倍以上。後來市場漲幅爆高時央行又宣佈會再印第二版共50萬套預計在9/8發行(聽說很多收藏家因此氣的跳腳呢!!)。

 

而今天我起了個大早,早上7點就去排隊,到了現場看到這次排隊的人竟是我排過的隊裡面最長的,超多戴斗笠的歐哩桑跟歐巴桑的還有很多年輕的學生,往年都不常出現,大家可能都想趁機發筆小財吧!!

 

第二版轉賣價勢必會比第一版低,我想我第一版應該不敢輕易賣出了吧,惜售惜售!!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瘋狂的吼?? 想必龍年生肖紀念幣應該會比這次有過之而無不及,看來我下次得更早去排隊~ 

 

第一版

日月潭及太魯閣風景圖

1220791456-ac-5604xf5x0499x0223-m.jpg

 

第二版

澎湖(七美嶼雙心石滬、桶盤嶼玄武岩)及大霸尖山

2版2.jpg    

2版.jpg  

 

以下是新聞報導~

傳投資客砸5000萬 搶購二版三開紀念鈔 -自由時報電子報-2011/6/2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造成搶購的第一版百年紀念鈔行情翻漲,吸引投資客搶攻二版紀念鈔,派出專人從北到南針對火車站排班計程車司機進行遊說,希望運將能在紀念鈔發行當天充當樁腳,動員親友到台銀窗口排隊,業者將以二倍價格收購,不論多少都全包;有業者號稱將砸下五千萬元,搶下央行二版紀念鈔一成的發行量。

中央銀行今年一月發行三十萬套面額三百元的「三開典藏版」建國百年紀念鈔,在台灣及中國都造成搶購,每套五百元的紀念鈔,一度在網路上喊到七千元;央行九月將發行二版紀念鈔,投資客磨刀霍霍準備展開爭奪戰。

蔡姓業者表示,民國一百年只有一次,加上多了中國投資客炒作,讓今年發行的百年紀念鈔特別搶手,為提早佈樁,他已開始遊說全台各車站的排班計程車司機,希望他們幫忙搶購;他更宣稱將砸下五千萬元,搶購五萬套紀念鈔。

屏東車站前的運將們說,收購紀念鈔的業者開出條件,在開始銷售當天暫停載客,改載親友到台銀窗口排隊,每人限購二套,買多少算多少,業者全包,每套出價一千元;算算一整天可能進帳幾千元,比載客還划算!有些運將還在待價而沽,認為越接近發行日期,投資客出的價碼應該會更好。

 

  ***********************************************************************

 

 

百年紀念鈔 新舊二版本價格大不同
2011/04/20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今年首度發行建國百年紀念鈔「三開典藏版」,6月即將推出第二個版本,不過,新舊價值大不同,第一套的舊版最多可賣到8,000元,新版只能賣到5,000元。

民間集幣業者指出,央行年初發售的建國百年鈔「三開典藏版」,總共才發行30萬套,央行決定6月再加發的第二個版本,增加發行量到50萬套,所謂「物以稀為貴」,收藏家喊出的第一版的收購價格,還是比第二版略高一些。

儘管,第二版「三開典藏版」在6月才要推出,但民間集幣業者已經躍躍欲試,央行每套售價500元,市場已經提早喊出:收購價5000元。只要買到,轉手馬上漲10倍。

若是持有第一套,漲幅更為驚人,市場上喊價8000元,而且,有貨就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