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帶小孩出遊的事前準備工作我想各位父母都了解了吧,在這篇要告訴大家一些帶小孩遊巴黎的秘技跟規定。

這些資訊若你先查好相信此趟旅程會順暢許多,有人要補充的也可以留言跟我說唷,感謝。

 DSCN3956

1. 在桃園機場跟戴高樂機場跟河內機場可以優先通關與登機。

2. 搭地鐵若推娃娃車,可走入口閘門旁邊的一個殘障入口,需按紐透過對講機請站務員幫你開門。

3. 搭公車原本行人須在前門上車,有娃娃車的人請在後門上車。

在巴黎若推娃娃車強烈建議搭公車,搭地鐵真的會扛死呀。(這只是基本的高度)

P1010489

巴黎公車路線圖 (淺顯易懂) http://parisbytrain.com/paris-bus-map/

P1010469

4. 聖母院嬰兒車不能登頂,要用揹巾小孩上去,否則父母只好分開登頂。 

5. 大部分博物館們都可以憑娃娃車優先入場或搭電梯入場。

6. 凱旋門推娃娃車可搭電梯登頂,否則得爬樓梯。

DSCN5206

7. 羅浮宮推娃娃車可優先入場且坐電梯,可直接推自己的娃娃車入館,無娃娃車者也可以跟服務台借推車需押護照。

 P1010800

8. 凡爾賽宮可優先入場,但凡爾賽宮內部不能推娃娃車與飲食,需使用背巾,花園推嬰兒車跟飲食,記得出去花園後先到服務台領推車,否則體力是一大負擔。

P1020527

P1020535

9. 加尼葉歌劇院可推嬰兒車進去,但裡面都是階梯,需扛娃娃車,我們後來將嬰兒車放在一樓,用揹巾揹小孩逛完整個歌劇院。(還好推車沒被鏘走)

DSCN4070P1010915

 

小孩換尿布分享:

基本上我防寒衣物跟暖暖包只有多帶沒有少帶,出發前要順一下行程,順便查一下那裡可以換尿布或尿尿(大冷天在戶外換小孩受不了的)

因為我都大約6點多就回民宿休息,所以若真找不到換尿布地方,建議在戶外(有陽光的地方或公園之累的)不管小孩尿多尿少先換再說。

若是遇到緊急(例如小孩臭臭)那我建議你出門先貼幾個暖暖包在身上,然後找四下無人可以擋風的地方,將暖暖包先貼在寶寶身上(若貼皮膚不要過長,怕小孩燙傷然後趕快換一換。

其實巴黎街上都有行動廁所,灰灰的一座,找一下應該有

麥當勞或速食店或觀光景點內也能借一下廁所,應該不會遇到為難才對。

速食店要上廁所最快的就是去隨便買個東西,然後憑收據上的密碼進廁所,或者找看地上有沒有人丟掉的收據,收據上有廁所的密碼。

還有最後一招,你可以進地鐵站,在地鐵站內換尿布,裡面至少遮風擋雨,但是就是會被看光光而且很丟臉~哈。

 

巴黎流動洗手間資訊可查詢這位前輩的文章http://jay7134.pixnet.net/blog/post/182790069 

有些車站的洗手間要錢或者超過幾點就關門不能上,可以事先查一下,最好在列車上就上好廁所。

我們去8天還是9天,只有一天遇到下大雪很冷,其他氣溫大約都是 -3 ~+4在跑,

但因為沒有下雨或下雪,所以沒有像台灣寒流來那麼冷。

嬰兒車一定要準備防風/防水那種透明的罩子,小孩才不會受寒,畢竟大人一直走路運動比較不冷,小孩可能受不了。

 1370603404-779851675_n.jpg1407383288-320471839_n.jpg

 

小孩大人禦寒物品 & 穿著 分享

大人的穿著

我自己是兩件內搭高領發熱衣-->

一件薄針織衫-->

uniqlo輕量羽絨防風外套-->

毛料大衣外套

褲子穿兩件(一件內搭褲+一件牛仔褲)

鞋子則是裡面有毛的短靴

圍巾/帽子/手套也有帶

 

我小孩的穿著就是

最裡面發熱衣+發熱褲-->

中層一般上衣+兒童褲襪 (一般上衣跟小腿都貼暖暖包)-->

第三層上衣一般棉質外套下層褲子是防風的-->

第四層就是uniqlo輕量羽絨防風外套(這很薄很輕卻很防風,而且可以捲起來收很方便,我買兩個顏色替換搭配,內搭也行)

毛帽 襪子 手套 保暖靴就是每天都會穿同一套(當然襪子會換洗拉)

1366981741-4250709696_n.jpg1369818067-3276066004_n.jpg1369814513-3383373633_l.jpg

1369816758-807249871_m.jpg 1369821800-929542099_n.jpg

1370606647-2150511235_l.jpg 1380246516-4026444368_l.jpg

1370602721-4194822991_n.jpg 1391590974-3061189325_l.jpg1407400883-3003828278_l.jpg

講是這樣講,巴黎小孩穿的好薄壓,我小孩相比之下穿得跟米其林一樣,而且巴黎小孩穿的也有質感多了(媽媽無法兼顧保暖跟時尚壓)

1386210504-42302917_n.jpg

 

換尿布的地方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越南河內機場 無育嬰擠乳室,無換尿布台,我們在三樓轉機待機區換尿布的(旅客較少)

巴黎戴高樂機場 有換尿布台,應該也有育嬰室,但我沒仔細找。

台灣桃園機場 有育嬰室跟擠乳室。

拉法葉跟春天百貨都有育嬰室。

凡爾賽宮 有換尿布台,沒看到育嬰室跟擠乳室。

羅浮宮 廁所有換尿布台,沒看到育嬰室跟擠乳室。

聖米歇爾修道院 廁所有換尿布台,無育嬰擠乳室。

聖心堂 附近沒看到廁所,我們去人比較少的小巷子換的。

雷恩車站 有換尿布台有育嬰室無擠乳室,要收費,建議在火車裡上一上。

巴黎蒙帕納斯車站 有換尿布台有育嬰室無擠乳室,廁所要收費,建議在火車裡廁所上一上。

聖母院巴黎鐵塔這 些大景點外面都有政府建立的廁所裡面很大可以換尿布,顏色灰灰的一座。

巴黎鐵塔跟戰神廣場中間  的公廁有換尿布台,廁所在遊覽車停車場旁

目前想到這些,有想到的我再新增,希望可以幫助各位帶小孩的旅人唷~ 

 

預防生病 / 突發狀況部分:

我出門有事先去台灣診所拿藥,以防小孩在外生病,建議先查好巴黎醫院資訊,

還有台灣外交部駐當地辦公室資訊,有問題可以馬上打電話求助(中文可通)

出發前也要小心照顧小孩不要讓他們感冒或腸胃炎了(腸胃炎會一直吐跟一直拉,很麻煩的)

 

因為我當時帶出去是1歲,我每天都會在民宿煮寶寶粥帶出去給小孩吃(我們民宿旁邊有菜市場)

我自己從台灣帶麵條跟米過去煮的,

出門走景點時奶粉/奶瓶/熱開水/冷開水/小孩的水壺也都要帶。

還有小孩不舒服時安撫的奶嘴或她自己喜歡的玩偶/毛巾也都會帶著。

 

最後,誠心地提醒,帶小孩就不要想著全程或全部按計畫走,

常常都會有措手不及的問題發生,盡量以平常心跟愉快的態度去面對,

太擔心或太緊張會玩得很辛苦,祝福大家玩得愉快唷,有問題歡迎隨時問我唷。

 

 

帶小孩巴黎自助行前注意事項延伸閱讀

巴黎瑪黑區民宿 (巴黎民宿 paris appart) 5 rue jean beausire 75004 Paris熱情推薦唷

巴黎冬天親子自由行 之 自助旅行前需準備的文件

越南航空 河內至巴黎轉機(過境旅館 & 市區觀光二選一) 心得

巴黎冬天親子自由行(自助) 之 挫咧蛋行程 及 花費(費用)分享

巴黎冬天親子自由行 之 帶小孩/嬰幼兒/兒童密技-也分享育嬰室 換尿布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