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17

你一定聽過鐘樓怪人,這裡就是雨果筆下鐘樓怪人的故事發源地,故事內容在述說一名非常美麗的吉卜賽少女和由副主教以及他養大的駝背敲鐘人三人為主的故事,結局是雖是悲劇,但若您看過電影,你一定會想來聖母院看看鐘樓怪人生長的地方。

聖母院是整個巴黎最古老的信仰中心,聽說先前法國歷任國王的加冕儀式都在這裡舉辦,戴高樂將軍的葬禮也在這裡舉辦,可說是法國教堂最高等級,這裡建築師為Maurice de Sully,興建期間約180年,180年耶~要好幾代人才能把這裡建設完畢,不來看看這偉大的建築,等於沒來過巴黎。話說我們要進去之前完全沒排到隊,倒是要出來時外面已經排了長長一條人龍,早點來比較好。

聖禮拜堂裡共可容納9000人,其中1500人坐席前設有講臺,講臺後面置放三座雕像,左、右雕像是國王路易十三及路易十四,兩人目光齊望向中央聖母哀子像,耶穌橫臥于聖母膝上,聖母神情十分哀傷。院內擺置很多的壁畫、雕塑、聖像,因此前來觀覽的遊客絡繹不絕。廳內的大管風琴也很有名,共有6000根音管,音色渾厚響亮,特別適合奏聖歌和悲壯的樂曲。

 

聖母院是巴黎最有代表性的歷史古蹟、觀光名勝與宗教場所,位於市中心、塞納河中小島西堤島的東側南岸,開口面對西方。而在聖母院門口外的聖母院廣場中,有個原點(Point Zéro)紀念物,是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時所使用的起測點,使得聖母院被視為法國文化中心點的象徵意義,又更加強烈了一點。

聖母院的法文原名「Notre Dame」原意「我們的女士」,這位女士正是指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

以上摘自維基百科

 入口有警語,一定要Slience唷~

P1000988

DSCN3332

從教堂的北門North Portal(你就看正面哪裡在排隊就是了,側面排隊人潮是登頂的不要排錯囉)進入後映入眼簾的就是教堂最美彩繪玻璃,在陽光的照射下美輪美奐,非常有氣勢,而每一扇玻璃其實都有一個故事,若有時間不妨駐足觀賞。

我其實也很想看出端倪,但不知為何一直被人群推著前進,後來乾脆跟我先生約半小時後門口見,否則我倆走失也是早晚的事。

DSCN3339

P1000998

P1000999

P1010009

基督在馬廄誕生

DSCN3387

看起來很有歷史的擺飾~但不知功用為何?

DSCN3386

P1000997

P1010007

P1010008

這位是?

贖罪用蠟燭點越多盞代表你贖罪的心越重~當然這是要錢的,應該是1歐還是2歐

P1000990

今天是周日,大家都到教堂做禮拜囉~人山人海耶

P1010016

P1010015

 

P1010020

DSCN3394

阿珠珠被這大教堂給震攝住了,超配合的都乖乖地沒哭,但我想應該是穿太多衣服動彈不得。

其實裡面很吵,她大哭也沒關係~哈哈哈

P1010022  

走馬看花的觀光客一看到有金幣可蒐集也立馬買了一個,一個2歐,有兩種造型唷。DSCN3367

聖母院850歲囉

DSCN3327

其實聖母院850年來一直在增建或改建,館方也很用心把聖母院不同時期的樣貌拍攝下來供遊客參考。P1010010

雕像

DSCN3331

聖母院模型

DSCN3348

DSCN3349

DSCN3359

 

下篇是聖母院外觀介紹唷,以下是聖母院基本資料,供參。

*******************************

聖母院 Notre-Dame de Paris

http://www.cathedraledeparis.com/spip.php?rubrique2

地址: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6 Parvis Notre-Dame Place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門票:教堂免費,塔樓€8,每月第一個星期日免費。可使用Meseum pass 。

開放時間:

教堂8:00~18:45(週末到19:15);10月~3月10:00~16:30(塔樓若風太大會關閉不能登頂唷)

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一和第三個星期三下14:30有免費中文講解。

嬰兒車不准上鐘樓,可拍照,廣場上查理曼大帝銅像旁有廁所。

交通:

地鐵:①Hôtel de Ville ④Cité or Saint-Michel ⑦Châtelet ⑩Maubert-Mutualité

公車21.24.27.38.47.85.96.可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