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760

過年前陳可豬朋友臉書PO了一張牛肉湯的早餐照,他後來一直念念念說要去吃,後來跟他朋友問清楚之後一大早出發,早上六點就要出去吃,

因為這間店是開早餐時段,太晚去就吃不到啦,我們吃到一半時外面還排起隊來了,我覺得個人老闆把桌椅排太開了,若是市區店內應該可以擺30張桌椅,哈哈哈。

P1000762

我是土生土長台南人,從小到大沒離開過台南,讀書工作結婚都在這,我覺得吃牛肉湯當早餐很正常,但我有同事跟我說你們台南人一早就吃牛肉湯吃肉燥飯好奇怪唷,我才知道別的城市的人不是這樣,哈哈哈,是我孤陋寡聞了,我以為你們都跟我一樣咧。

 

這裡位於新化圓環邊很好認,就新化老街往新化國中方向有一個圓環,你若找的到圓環就找的到這間店。

 

地址是新化區復興路220號,外地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

P1000767

P1000765

P1000768

店內賣的東西品項很少,專心做好牛肉湯跟肉燥飯就很厲害。

還有這裡賣的是正港台灣牛肉唷,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物超所值了。

P1000764

我們點了一人一碗肉燥飯跟一碗大碗牛肉湯share,總價140元

肉燥飯不知是否用牛肉當肉燥,但香味很香,肉燥跟飯攪在一起之後超順口的,我本來想再加點,但為了身材忍住了,哈。

P1000757

牛肉很新鮮,生牛肉放到碗裡後直接用滾燙的牛肉湯淋上就送上桌了,肉還呈現鮮紅的顏色且口感軟嫩,若不新鮮早就腥掉了。

強烈建議要加的米酒味道才道地。

P1000758

 

吃完早餐之後想說來買個姑姑茶葉蛋 ,想不到還沒開店就排隊排成這樣,害我一度猶豫要不要排咧,想想時間還早就跟她耗吧。

一袋10顆85元(奇怪好像漲價了),網路上好像可以宅配,台南要32包免運,外縣市要48包免運,大家可以估狗一下。

我覺得茶葉蛋口感偏甜,蛋黃也滷得很透,個人認為冰冰吃比較好吃,溫熱吃好像7-11略勝一籌。

P1000771 P1000773 P1000774  P1000777   

 

********************

新化牛之屋(牛の屋)牛肉湯

新化區復興路220號

營業時間:我們早上06:00到已經開門了,也是賣完為止,大約10-11點吧。

********************

 

********************

新化姑姑茶葉蛋

新化區復興路256號

營業時間:賣完為止,假日大約都10-11點就沒了。

********************

arrow
arrow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