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約11點,我亂轉電影台剛好看到由於文樂鄭伊健主演的電影第一誡

 RULE#1

早就耳聞這部片是驚悚片,所以一直沒有去租回來看,

昨天剛好被我看到了,抱著應該不會很恐怖催眠自己的心情繼續看下去,

電影一開始連續讓余文樂看到幾個鬼,那種特別營造出來恐怖氣氛,我真的會嚇死,

後來我發現只要余文樂不再害怕鬼的存在他自己也就比較不會被嚇到而我也不會再讓他嚇到。

 

看到最後我發現那個找李警官復仇的鬼,也太無法無天了吧,竟然殺死那麼多人,怎麼都沒有被鬼差抓去打入18層地獄呀,真是氣死我了,

最後竟然還上李警官的身,殺了黃警官,代替李警官升了官,也用了他老婆(那肚裡的小孩怎麼辦呀?)

簡直留給觀眾無限想像空間,以後香港到底會變成啥鬼樣子呀,都是鬼的世界嗎?

 

結局讓看慣Happy Ending的我有點悶,但劇情比之前余文樂演的一些商業片都來的好看,

我覺得余文樂在這部片的表現真的不錯,感覺有很大進步,演技也日趨成熟,

余文樂也憑此部片與鄭伊健拿下12屆韓國富川國際電影節影帝榮銜,鼓掌。

 

期許阿樂往後可以交出更亮麗的成績單,演出向無間道那樣的好戲唷。

 

這是網友們對於結局的討論,看得我好糊塗,各種說法都有道理,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http://tieba.baidu.com/p/479868329?pn=1

http://tieba.baidu.com/p/3058469186

http://tieba.baidu.com/p/478892675

http://tieba.baidu.com/p/1131819709 

 

電影介紹

片名 第一誡  ( Rule #1 )
年代 2008
國家 新加坡/中國
類別 驚悚 / 恐怖 / 悲劇 / 警察
語言 國語
IMDB 7.0/10 (49 votes)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91856
片長 95 mins
導演 唐永健(新加坡)
主演 余文樂 ( 飾 李國強 )
    鄭伊健 ( 飾 黃耀祖 )

 

菜鳥警官李國強執勤受傷後,遭轉調至專門處理匪夷所思事件的部門,而古怪主管在到職首日,便告誡他部門的第一信條,便是堅信「世界上沒有鬼」;但目睹接二連三殘酷而詭異的兇殺後,李國強的信念開始動搖

【靈異第六感】般精心縝密佈局,環環相扣織結著故事發展的蛛絲馬跡,緊湊的情節、震懾人心的氛圍,加上2008富川奇幻影展雙影帝余文樂和鄭伊健的精湛演出,堪稱【見鬼】後最精采的華語靈異驚悚電影!

 

[劇情簡介]
每天,警隊大約接獲185宗電話報警求助,當中180個與打架、強姦、謀殺、行劫、綁架有關;其餘5宗是那些「我家有點不尋常」之類的求助電話。「雜務科」的責任就是負責調查這些不尋常的案件。

 

新紮師兄李國強在一次值班巡邏時,擊斃被通緝多年的連環殺手,及後更非自願性地被調派到另一部門 「雜務科」,自此遂展開了一連串的靈異通緝之旅。有別於警隊除暴安良、纖滅罪惡的英勇職務,「雜務科」處理不尋常案件的手法,往往是耐人尋味得令人無所適從。

 

「雜務科」另一要員,性情古怪兼視酒如命的部門主管-黃SIR,他與李SIR合力為「雜務科」解決每一個不尋常的求助,消除每一個求助市民的恐慌。

 

在執行任務的同時,黃SIR煞有介事地向李SIR聲明「雜務科」的第一誡:這個世界沒有鬼!事實上,這條第一誡只是個謊言。

「雜務科」處理不尋常案件時的首要任務,就是要不擇段地隱瞞社會上的靈異事件,減低社會恐慌。

對警隊工作充滿熱誠及抱負的李SIR,有感「雜務科」的真正任務有違道德。

 

為了社會安定,警員應否隱瞞真相?這樣又能否獲得真正的公義?

正當李SIR墮進思想掙扎的同時,「雜務科」正面臨極具威脅的連環鬼上身案件。

一窮兇極惡的鬼魂正將二人逼上死亡邊緣。最後,捕獵者竟成為被捕者的獵物...

  

劇情內容:

警察李國強在深夜停車場攔下一輛車子,原來司機沒繫安全帶,李堅持要開罰單,後來又發現車尾燈有一邊壞掉,於是要司機拿工具來修:「駕駛安全很重要」偶然間摸到後車箱,卻發現有血跡.....正想拔槍時,下車的司機首先發難,連開五槍射殘李的雙腳跟右手,「就是有你們這些機車的小警察!整天只會開罰單」正想慢慢玩弄他致死時.....突然間打開的後車箱,一個滿臉鮮血的女人坐了起來,一時恍神的歹徒被終於摸到手槍的李國強擊斃.....隨後昏倒的李國強在醫院躺了近49天,調查報告卻顯示女死者在開槍前三個小時就已經死亡了........

 

新加坡導演+香港演員有趣的crossover《第一誡》(Rule #1)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myyym/3/1310276196/20080917173528/

第一誡

 

第一誡

 

第一誡

 

第一誡

 

第一誡

arrow
arrow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