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_5I7C80101.jpg 337802.jpg

(上圖來源:https://matcha-jp.com/cn/690)

 

琉璃光院的原名是京都望族及政治人物田中源太郎所興建的別墅,由明治時期太政大臣三條実美命名為“喜鶴亭”。

日本大正時期至昭和初期,別墅進行了大整修,並委請日本知名建築師中村外二與造園師佐藤藤右衛門主理,

至2005年正式轉為寺院,命名為“無量壽山光明寺琉璃光院”,屬淨土真宗東本願寺派的寺院之一 。

因庭院中青苔的綠意,院內光影繽紛,得名為“琉璃光院”。

 

琉璃光院一年只開放2次讓遊客入內參觀,分別為春天的新綠與秋天的楓紅,即使距離京都市區較遠,

門票價格高達2000日圓,但每次開放參觀時還是會吸引大批遊人前往。(上文摘自:http://art.ifeng.com/2016/1018/3108211.shtml) 

 

在琉璃光院的2樓向窗外眺望,眼前的美景與多彩令人屏氣凝神,流連忘返。活在自然美景之中,人就懶,懶就善。

2016年的賞楓時間只有短短2個月,在如此靜謐美好的環境中欣賞秋日夢幻般的美景,當屬人生最為難忘的體驗之一。

 

從京都的繁華街河原町·祗園乘坐京阪電鐵和睿山電鐵需要約20〜30分鐘路程, 經過車站前的川流,

琉璃光院就在一片鮮亮明麗的樹林前靜靜等待著你的到來。 

人世間的美景大抵如此,雖說在駐足回眸時,擁有那瞬間的感動就足矣,

但下次我想帶我小孩來看看(好吧,爸爸可以順便跟),獨自看到美景而無人分享,應該是一種遺憾吧?

 

因為我相機拍的琉璃光院檔案都在硬碟裡找不到了,萎靡了好一陣子才重新寫這個,  

以下都是手機拍的圖+網路抓的圖,大家隨便看看。(但也不要太隨便555) 

 

來這裡不用擔心迷路,出車站後一路上都有指標,或者跟著人潮走就行了,這裡雖票價高,其實參觀人數不少 

聽說我參觀的前一天,從買票到排隊入場,每人平均要排1.5小時 (我的旅伴因此改去鞍馬貴船) 

我不知道是因為運氣好還是太早來,我從買票到入場,只花了30分鐘,嚇我一跳。

 

我這一天是使用鞍馬貴船一日券1600日幣 (官網)

大阪京橋站京阪電車京都出町柳,再轉叡電八瀨比叡口,

京橋到出町柳大約40-50分鐘,全程都要用站的(因為我搶不到位置),我一度眩暈腿軟(前幾天太操了)。

圖片1.jpg

************************我是分隔線************************ 

瑠璃光院

地址:〒601-1255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上高野東山55

電話:075-781-4001

營業時間:2016/10/1~12/4,10:00~16:30 (秋季)

參照費:大人2000日圓,學生1000日圓,小學生以下免費

官網:http://rurikoin.komyoji.com/

交通:叡山電鉄「八瀬比叡山口」,出站後經過右手邊的橋右轉直走,約5分鐘。

lp_sec6_item01.png

 

************************我是分隔線************************

 

從這裡出來唷 (下圖來源:偽日本人May)

photo.jpg

指標

337834.jpg

這裡是臨時售票處 

337780.jpg

我的場次預計是11:00~11:30,但我10:30就入場完畢

337786.jpg

買完票之後再來這裡等待工作人員指示入場

337784.jpg

 走一小段路到門口後要再排一次隊,還好蠻迅速的。

337788.jpg

入口處

690.jpg

(下面六張圖片跟文字來源 : https://matcha-jp.com/cn/690  &  you.ctrip.com & 官網)

入口處(我來的時候這裡排了滿滿的人,沒有這種空景)

th_5I7C79201.jpg

th_5I7C79161.jpg

琉璃之庭

建築分為兩層,紅綠對比鮮明,美不勝收

這裡人非常多,我還神經質的把包包往前背,我待一下下就離開,無法感受到靜謐。

th_5I7C80101.jpg 

寺方有將此景隔起來,大家都不能跑去前面拍照也不能架腳架,這樣也好,流動率比較高

js4j0ng3v1s.jpg

CggYG1ZpSpiAJE46AAFDVCYIqm0751_C_1600_1200_Mtg_7.jpg

lp_herounit.png

臥龍之庭

靜靜眺望由水、石、苔组成的“臥龍升天”般圖畫的庭園,仿佛人心能夠得到釋放。

據說它還象徵著運勢的上升喔。

th_5I7C80371.jpg

 

338060.jpg

這裡已經是樓下了,其實我下樓前有去抄經文,並將經文留在那裏。

記得鞋子要帶走唷,我就是要出去才發現鞋子不見,還好有找回來。

337828.jpg337822.jpg

338061.jpg

337814.jpg

337816.jpg 

類似汗蒸幕的地方

th_5I7C80031.jpg

進去跟出來都同一個地點

th_5I7C80482.jpg

要離開時人熊熊變爆多,我真的是厚著臉皮在這裡自拍了(汗)

337802.jpg 337796.jpg

要離開時因為比預計時間還早,俺一整個悠哉的東拍西拍

337842.jpg

337844.jpg

337852.jpg

337868.jpg

還幫和服美女拍照,可惜照片不見了 TAT (真的很美的說)

337879.jpg

回程我有座位,好黑皮

日本人真的好客氣,我要讓座給一個很小的小孩,她媽媽一直說不用,但小孩晃來晃去好危險阿~

337870.jpg

 

接下來到一乘寺跟夥伴會合,還有找午餐吃囉,據說那裡是拉麵激戰區~

待續拿

arrow
arrow

    resolut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